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沪深股市再创调整新低

  在市场人气低迷的背景下,沪深股市昨日继续下行态势,9月以来连续收出三根阴线。沪指收盘失守2300点整数位,并和深成指双双创出本轮调整新低。

  沪指最低2248.07点

  在权重股支撑乏力的拖累下,沪指早盘摸高后一路震荡回落,一度探至2248.07点的最低位,也再度创下了本轮调整以来的又一个新低。

此后沪指有所回升,但始终没有收复2300点整数位,收盘报2276.67点,跌幅为1.22%。深成指盘中也创出7338.38点的本轮调整新低,收盘报7413.55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17%,跌幅明显大于沪市。

  昨日,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随大盘下跌,上涨的交易品种总数为741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5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超过20只。沪深两市当日分别成交333.6亿元和15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权重指标股板块维持疲软走势,绝大多数个股收出绿盘。两市前十大权重股中,仅中国石化小幅上涨,中国石油一度成为做空主力,并在盘中创出了上市新低12.27元,但尾盘跌幅收窄,最终只微跌了0.08%,另外,中国神华大秦铁路下跌超过了5%,中国人寿招商银行跌幅分别为3.48%和2.97%。

  基金重仓股再大跌

  继前一交易之后,基金重仓股昨日再度遭遇大跌。其中,贵州茅台早盘创出125.69元的调整新低,收盘跌幅超过了2%,双汇发展一度跌停,最终跌幅也大于7%。另外,苏宁电器因媒体报道公司有可能转板早间临时停牌,之后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从来没有考虑过转板的问题,下午复牌后震荡走弱,全日下跌近5%。

  对此,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高价股前期一直是基金重仓品种,散户手中的筹码较为分散,在目前个股估值体系被打乱、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此类个股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昨天,基金重仓股普遍下跌,可能是个别基金“落袋为安”所致。他表示,基金重仓股回调时间应该不会太长,一旦止跌将有利于大盘真正企稳,进而刺激个股走势活跃。

  累计跌幅高达63%

  近期,由于投资者对于利好政策的期待频频落空,沪深股市持续低迷盘整,市场人气几乎回落至“冰点”。按照昨日创下的盘中新低计算,沪深股指自历史最高点回落以来,累计跌幅都已高达63%左右。同时,沪指2248.07的新低离上轮牛市所达到的高点2245.44也只有不到3点的距离。

  据悉,2245.44点作为沪指股改之前上一波牛市所形成的高点,单从市场自身层面来看,无论是时间,还是市场构成、筹码分布等状况,更多地只是一种象征性意义上的支撑。但由于是沪指股改前所达到的最高点位,也受到了市场各方的关注。相关分析师表示,沪指昨日已跌破了前期低点,并且距离2245点也仅一步之遥,但凌厉的反弹并未展开,因此,后市2245点还将再次接受考验。从目前市场状况看,股指虽然有所弹升,但力度却严重不足,成交量的萎靡制约了大盘反弹空间,市场当前的人气比较低迷,短期难以有效扭转这种阴跌不止的局面,投资者对待市场的反弹应保持足够谨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