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浙商会全力搭建金融服务平台

  2008年6月20日,全国著名的异地商会??上海市浙江商会正式入驻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这标志着一向以把握商机闻名的浙商,又将眼光瞄准了上海的金融重镇浦东新区:他们不仅要做实业家,还要做“资本家”。

而作为在沪浙商的“家”,浙商会正在积极打造金融服务平台,力推在沪浙商完成从产业到金融资本的整合过渡。

  浦东,原本并非浙商活跃的地带。一直以来,浙商的强项在于传统制造业和进出口贸易,浦东的商务成本相对较高,产业结构偏好也与浙商有所差异,因此浦东的浙商没有形成规模;但是,随着浙商实力大幅增长和宏观环境的变化,“转型”成为不少浙商的强烈需求,浦东这块聚集了全国金融资源、经济资源、人才资源的土地自然就成为了他们新的投资热土。

  依托浦东,浙商正在谋求新一轮飞跃。记者从刚刚完成换届的浙江商会了解到,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已经成为商会未来几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介绍,当前银根紧缩,不可避免地给企业带来了资金压力,但对于商会来说,恰恰获得了拓展功能、提升服务能力的空间。目前,商会正着力加强和银行的对接和信息畅通,在企业与银行间设立了“金融服务专员”,对口负责会员的金融服务跟进,确保商会内的优质企业的项目能获得资金支持。

  商会的金融服务成效显著。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与商会已签订了银会战略合作协议,向商会企业授信200亿额度,今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实际到账贷款达29.0657亿元,40家商会企业受惠。浙商银行上海分行也已审批通过浙商企业16户,授信总额8.12亿元,授信户数和授信额度占比均将近30%。此外,商会还出面积极联络包括其他内资银行、外资银行、海内外公私募基金等在内的各种融资渠道,为中小企业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

  针对浙商企业以实业为基础的特点,浙商会在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过程中,格外关注金融服务与企业发展建设的融合度,务求满足企业成长中的内在需求,比如提供上市、并购、财务管理等服务,用现代金融的手段打造现代浙商企业。目前,商会正加强与社科院、第一财经研究院等机构的合作,一方面为会员提供“智囊”,另一方面研究商会、研究商会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值此改革开放三十年之际,商会还和研究机构合作研究浙商群体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希望能从中总结出成功的启示或规律,有助于后来创业者借鉴。

  在搭建金融服务平台的同时,商会还努力为企业寻找合作伙伴。7月12日,上海浙商举办了题为“稳定房地产市场,防范金融风险”2008长三角区域房地产论坛,400多名房地产企业与会者中已经有不少找到了合作伙伴。事实上,商会最近组织的各种行业沙龙特别多,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小企业找项目、找机会。此外,商会还正努力加强与上海市各区(县)和其他省市政府间的互动。最近一段时间,会长郭广昌正带队组织会员赴上海各区(县)以及其他省市进行座谈和实地考察,进一步密切商会与当地政府的关系,帮助会员了解当地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商机,以实现企业和地区发展的双赢。

  看得见的帮助,使得上海浙商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上海浙商会执行副会长武舸告诉记者,目前,浙江在沪企业和浙江人在沪创办企业达5.7万家,占上海企业总数的六分之一,总注册资金超过900亿元,投资总额1700亿元,吸纳务工人员120万人。在这些企业中,共有5000多家企业是上海浙商会的会员,含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100家,此外,还联系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绍兴、金华、湖州、丽水等8个地市在沪商会。2006年,上海浙商会被评为上海市先进民间组织。如今,它正向着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商会”的目标前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