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怡亚通子公司9800万元认购伟仕增发股份

  怡亚通(002183)今日公告,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联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怡香港”)拟认购伟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仕”)增发的不超过10%的股份,并与之签订了《关于认购伟仕控股有限公司新股之协议》,认购金额折合人民币约9800万元。

  将持有伟仕9.09%股份

  9月2日,伟仕与联怡香港签订了认购协议,联怡香港认购伟仕发行的111,766,666股新股,每股认购价格为港币1.00元,认购金额111,766,666港元,折合人民币约9800万元,约占公司上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84%。该投资项目不涉及关联交易。本次认购后,联怡香港约占伟仕发行新股完成后总股本的9.09%。

  协议同时规定,香港联怡持有伟仕已发行股本8%或以上时,有权派驻一位董事。

  怡亚通表示,收购价格是在充分考虑到伟仕现有盈利能力及未来发展前景的基础上,经双方协商确定的。因此,每股1.00港元是合理的。这一价格较签约前一个交易日联交所收报的伟仕股价0.97港元溢价约3.09%;较签约前五个交易日联交所收报的伟仕平均股价0.98港元溢价约2.04%。

  看好伟仕IT分销网络

  对此次投资,怡亚通表示,既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也能为公司带来相当可观的投资收益。

  伟仕注册地位于开曼群岛,总部设在香港,已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伟仕主要从事多种资讯科技产品的分销,包括数据储存装置、中央处理器、多媒体产品、个人电脑及伺服器主机板。

  据公司介绍,伟仕在2007年全面收购了超过其自身市值的新加坡IT产品分销巨头佳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杰科技”或“ECS”)后,营业额从42.37亿港元升至123.51亿港元,业绩也从1.6亿港币大幅提升至2.60亿港元,每股基本收益约为23.99港仙,每股摊薄收益约为23.99港仙,已成为亚太区前三大IT 产品分销商之一。怡亚通还预计,收购不到半年的佳杰科技即为伟仕创造了约6800万港元的净利润,随着双方了解逐步深入,协同效益的逐步体现,相信佳杰科技可以为伟仕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

  伟仕在亚洲拥有广阔的分销网络,办事处遍布6个国家包括中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及泰国的32个城市,且分销渠道还在不断深化和拓宽。该公司拥有非常优质的客户群和合作伙伴,如Westtern Digital、Patriot、AMD、希捷、联想、威刚科技等。去年还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脑直销商戴尔在亚太区选定的第一家分销商。

  怡亚通进一步表示,由于伟仕在产品线、服务模式、服务网络方面与怡亚通具有共通性和互补性,参股后,怡亚通可对其提供全面的供应链管理服务,这样,公司的业务将在客户和地域方面取得突破性扩张,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发和长期性发展。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