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中国带动亚洲高速列车市场增长

   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很快将取代欧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高速列车市场。这是欧洲著名的咨询商罗兰?贝格(RolandBerg-er)公司最近作出的调查结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罗兰?贝格在为欧洲铁路行业联盟(Unife)所做的研究中透露,2005年至2007年,亚太地区最快高速火车(时速在300公里以上)市场的年均价值为10.3亿欧元(合15.1亿美元),而作为传统的核心市场,西欧市场则为11.9亿欧元,预计2016年前年增速分别达到7.8%;但在时速220公里列车领域,亚洲的交易额将很快超过欧洲,预计会以9.3%的速度增长,而其在西欧的市场预计将会萎缩。

   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建设总里程1.2万公里以上客运专线网络,形成省会城市及大中城市间的快速客运通道和环渤海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等城际快速客运系统,总投资将达到2万亿元以上,用于高速列车的购置费用大约有1万亿元。中国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高速列车市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