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油价下跌 4大板块将受益

  近期,国际油价出现了深幅调整,2日国际原油价格一度跌破110美元/桶,创5个月新低。

  国际原油的持续下跌给相关行业带来了不同的影响,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一般来说,对原油的上游行业(原油开采业)来说,是利空;对其下游行业(炼油化工业、航空业、航运业、橡胶业、汽车业等)来说,则是利多。

  一、航空业。油价下跌的最大受益者当属航空公司。该行业一直是个亏损大户,而亏损的主要原因就是油价的长期高企。

  二、航运业。与航空业有类似之处,燃料油占航运公司成本的30%左右。航运业属于周期性行业,与经济发展关系密切。全球海运市场走势基本与全球经济和贸易走势保持一致,而中国每年10%左右的增长速度正成为影响航运业的主要因素。中国对原油、成品油的需求也是影响国际油轮运输市场的重要因素,由于原油价格持续上升部分抑制了中国的原油及成品油的进口量。

  三、炼油化工业。原油价格下跌直接降低炼油企业的原油采购成本,同时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下调,导致炼油公司销售收入不变而主营成本下降。

  四、橡胶业和汽车业。橡胶制品的原材料主要有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原油价格的下跌将降低合成橡胶的生产成本并拉动天然橡胶价格下行。油价的持续下降会降低人们养车的费用,增加购车意愿,增强汽车的销售。 金融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