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小额贷款走出灰色地带? > 小额贷款最新报道

小额贷款公司能否“招安”浙江民间游资

   从紧货币政策,一直困扰着浙江中小企业的资金链。

   7月中上旬,浙江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消息一出,一时间成了各中小企业在这个艰难的夏日里祈盼的一场及时雨。

   与此同时,另一场质疑也在第一时间迅速蔓延。

温州上千亿民间游资能从此步入正规?地下钱庄的运营从此走上康庄大道?

   从9月份起,浙江省首批小额贷款公司将正式营业,并原则上允许每个县(市、区)设立一家小额贷款公司。这可能是在灰色地带潜伏了20年的浙江地下钱庄群体有可能冒出地面的一条缝隙。但担忧也不期而至,这是暂时的,还是实质意义上更强势的收编呢?

   面临筹资难题

   小额贷款公司维持“只贷不存”的原则,不得集资和吸收存款,这是区别于地下钱庄的最大特质,但贷款公司并非“钱庄”。

   根据规定,小额贷款公司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内外部集资和吸收公众存款,并且坚持按照“小额、分散”的原则发放贷款,70%资金应发放给贷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