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嫁入豪门 汇源果汁股价逆市大涨164%

  汇源汇丰认购权证暴涨193倍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本报讯 受可口可乐公司提出全面收购计划的刺激,昨日汇源果汁股价急升164%,拔得港股涨幅头筹,成为弱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悉,可口可乐公司将以每股现金12.2港元全面收购汇源果汁,总价为179.2亿港元;另外,可口可乐也会收购汇源果汁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及认股证。

每股作价12.2港元,较汇源果汁公司8月29日停牌收市价4.14港元溢价195%。汇源果汁表示,可口可乐计划通过此次收购发展饮料业务,预期的协同效应将能提升公司经营及效益。

  盘面显示,昨日复牌后,汇源果汁以10.94港元高开,盘中最高摸至11.28港元,收报10.94港元。该股全日成交24.8亿港元,超过中国移动,位居港股成交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受汇源果汁正股大涨推动,其对应的5只备兑权证亦有出色表现,涨幅分别高达2.7倍至193倍,占据昨日认股证涨幅榜前5名。其中,汇源汇丰认购0811收报2.9港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格0.015港元大涨19300%,盘中最大涨幅达19900%;汇源摩通认购0809亦有270%的涨幅。

  对此,国泰君安(香港)发表报告认为,汇源果汁获可口可乐收购,作价远高于目前食品饮料同业估值。报告指出,可口可乐完成收购汇源果汁的可能性较大,但估计仍需时日。基于一些不确定性和时间价值,该行重新设定汇源果汁的目标价为每股11港元,其交易区间为10.4至11.2港元, 较收购价折让8%至15%。另外,由于收购价远高于此前公司股价,且较同业溢价极大,相信绝大部分中小股东愿意接受收购条件。

  新鸿基金融分析师Fiona Wong亦有类似观点。她表示,可口可乐提供的收购价相当于公司2009年市盈率30倍,而收购计划公布之前汇源果汁的市盈率仅为11倍。他认为,考虑到汇源在内地果汁批发市场占有率最高,收购完成后,可口可乐可立即获得汇源的所有客户和生产工厂,似乎汇源是可口可乐在内地的不错选择。不过,她提醒投资者,由于收购前景尚存在一些不明朗因素,如果收购计划告吹,汇源股价将会迅速回落。

  大华继显分析师Ken Lee对此表示,可口可乐愿意以如此高的价格收购汇源,表明这家公司对于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海外公司来说具有价值。他说,每股12.20港元的收购价相当于汇源2008年41倍的预测市盈率,而该股股价在收购消息带动下,近期可能向收购价靠拢。

  受此消息刺激,香港股市中果汁及饮品股几乎全线上扬。其中,安德利果汁大涨7.4%,盘中一度上涨近30%;蒙牛乳业亦有2.2%的涨幅。时富资产联席董事姚浩然认为,目前港股出现较大调整,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的并购消息出现。其中,尤以内地零售股的吸引力最大,因为其大多已建立品牌及零售网络优势,是外资进入内地市场的不错选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