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丁磊:门户没人说过冬 网易抢下亚运会赞助权

  门户网站正雄心勃勃地展开对大型赛事和活动的资源抢夺,继搜狐拿下奥运赞助商之后,腾讯获得了2010年“世博会”的互联网赞助商权益,网易则在昨日签下亚运会的独家互联网赞助权。网易CEO丁磊表示,“投入肯定会计算风险”,但“网易会更加重视内容资源”。

此外,面对马云等互联网人士“准备过冬”的说法,丁磊表示,“相信门户网站的各位老总没人说碰到了‘冬天’。”

  “打败两家门户拿下赞助权”

  记者:这次拿下的赞助权是独家权益吗?

  丁磊:对于互联网类别来说是独家赞助商,这也是亚运会第一次拥有互联网类别的赞助商。

  记者:谈下赞助权的过程是否轻松?

  丁磊:直到今年4月才最终确定,四大门户中有三家都参加了竞争。

  记者:作为亚运会的互联网赞助商,有什么具体的权利和义务?

  丁磊:视频内容和广告方面的权益还在谈,但我们所获得的权益跟搜狐赞助奥运的权益应该是相当的。

  记者:有人认为,2010年除了亚运会还有世博会和世界杯,也许对亚运会的关注度不会特别高。这会影响网易的收入预期吗?

  丁磊:我倒不这么看,亚运会毕竟是重要的体育竞赛,当然足球世界杯是第一运动,关注它也是正常的。

  记者:马化腾曾表示,希望借腾讯赞助世博会的契机在品牌广告领域实现排名第二,您有没有类似目标?

  丁磊:腾讯有用户群的优势可以转化为影响力,但我认为在传播速度非常快的年代,其实独到的内容角度仍然可以带来影响力。因此,几大门户网站都有机会,网易也会加强内容和广告销售团队的建设。

  “没看到门户网站的‘冬天’”

  记者:门户网站在大手笔购买资源,但一些网站却表示“准备过冬”,对这一点您怎么看?

  丁磊:巴菲特说,潮水退去之后你才知道谁在“裸泳”。我相信四家门户的人,搜狐的张朝阳、新浪的曹国伟和腾讯的小马,我们从来没主动说过“过冬”的话。

  记者:但不能否认现在的经济大环境不够理想,比如创业者不太容易得到资金了。

  丁磊:投资人的确更谨慎,风险投资在今年的投资对象没有几个成功的,比如新兴的视频网站几乎就没有利润,一些为中小企业服务的电子商务网站也容易被大环境干扰。但相反,我们这些在战场上有点资本的人还比较理想,过得不错。其实,互联网在中国的潜力还没有被挖掘出来。

  记者: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当年网易股价跌破1美元,真正“过冬”时靠什么支撑?

  丁磊:我当时坚信网易没有大的问题,新浪、搜狐也没问题,而且我也不缺钱,只是互联网广告市场在那时候还不成熟。因此,我决定做短信业务,来的钱立竿见影,后来又慢慢研发网络游戏。其实“过冬”的出发点是先不要亏本,其次才是怎么样赚点小利润。晨报记者 张黎明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