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尚待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汇源果汁(1886.HK)昨日公告表示,可口可乐及其旗下全资附属公司Altantic Industries将以总代价179.2亿港元(约157亿元人民币)收购汇源全部已发行股本。

  若交易完成,汇源果汁将撤销上市地位,中国第一大纯果汁饮料企业将就此被可口可乐揽入怀中。

据悉,这将成为可口可乐迄今为止在中国金额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可口可乐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李小筠表示,此次收购动机是“看好中国果汁饮料的发展潜力”。而对于收购后汇源的“命运”,李小筠明确表示,“汇源果汁品牌仍将保留”。汇源集团总裁助理、传播与公共事务总监曲冰表示:“交易后将不会影响汇源现有的果汁生产,同时汇源现有的经营方式以及人员等都不会发生变化。”

  一旦收购达成,可口可乐将轻松夺回国内果汁及饮料市场老大的地位。因此有分析认为,可口可乐将涉嫌在华构成行业垄断, 对此,李小筠表示否认。她说:“目前,可口可乐正在准备反垄断方面的调查资料,将向商务部提出反垄断检查的申请。” 但可口可乐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商务部通过这一检查所需的时间。

  在此次交易中,可口可乐无疑成为最大的赢家。同时,汇源的创始人朱新礼以及汇源的第二大股东达能集团也获利颇丰。品牌营销专家李光斗表示:“可口可乐希望通过收购汇源找到其在中国果汁饮料市场的突破口,从而打破其增长遇到的天花板。此次战略性的收购将使得可口可乐重回中国饮料市场的王者宝座。然而这对中国的民族品牌来说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中国民族品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