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奥运后北京积极推动会展旅游

  多数举办城市都成为国家或地区级会展中心

  “走进北京,回味奥运”成了奥运后北京旅游的主题。昨日,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透露,会展、奖励和商务高端旅游市场将迅速启动。

  “以北京奥运旅游为品牌,迅速启动日、韩、俄及中国港澳等周边市场,预热欧美远程市场,鼓励会展、奖励和商务高端市场的发展,将成为‘北京奥运旅游全球营销宣传促进工作’的重点。

”张慧光介绍,除了一系列针对客源市场的宣传、展览、促销活动外,11月-12月,“北京会议会展黄金月”也将亮相。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以往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经验,各举办城市会展业在奥运后基本都呈现出长期持续增长的态势,部分举办城市都成为国家级和地区级的会展中心。如2000年悉尼共举办了46个国际会议,名列当年世界各城市之首,而且墨尔本召开的国际会议也有明显增多,这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当年奥运会在澳大利亚举行。因此,会展旅游将成为北京旅游最显著的增长点之一。

  《关于奥林匹克中心区赛后旅游运营的方案》也在昨日出炉。该方案指出,奥运场馆将从比赛功能向旅游功能转换,准备把奥林匹克中心区打造为奥林匹克主题公园。“作为旅游景区,中心区近期功能定位是以观光旅游为主,大众休闲体验为辅。具体为‘六游’:以‘鸟巢’、‘水立方’为主的奥运场馆游;以森林公园、仰山为主的绿色生态游;以‘中国故事’、福娃流动秀表演和赞助商展示中心为主的奥运文化体验游;以国家体育场开闭幕式表演集萃旅游演出为主的奥运文化创意游;以奥运特色纪念品、北京特色旅游商品为主的休闲购物游;以主场馆夜间灯光照明为主的夜景观赏游。使中心区形成具有丰富文化、科技、人文内涵的奥运旅游产品。”

  针对国内和市内散客市场,以“城里人乡下游,外地人城里游”为主题推出的奥运遗产游、北京新景观游、体育休闲游、欢乐购物游等十大旅游产品,将成为“北京美丽金秋行计划”的一部分,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添一把火。

  此外,大批新的旅游产品也将在下半年问世。“北京经过7年的奥运筹办,除了留下一批奥运场馆等遗产外,整个城市的环境面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根据北京新的发展变化,年内将为游客推荐黄金旅游线路。”

  相关新闻

  北京入境游客明年有望突破460万人次

  商报讯 (记者 吴景彦)昨日,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透露,由于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今年北京旅游市场呈增幅减缓的趋势,但奥运又为北京旅游带来了发展契机。就此北京市旅游局将具体的工作目标分为市场预热期、恢复期和振兴期3个阶段。

  其中,预热期目标为到2008年12月底,国内旅游人数与去年持平,入境游客人数恢复到2007年的70%以上。恢复期目标为到2009年6月30日,国内游客人数持续增长,入境游客人数恢复到2007年同期水平,累计达到200万人次。振兴期目标是到2009年底,国内游客全年累计1.5亿人次,比2007年增长5.3%,入境游客人数全年累计460万人次,比2007年增长6%。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