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继续推进商务信用建设

  商务部继续推进商务信用建设

  企业间信用交易仅占20%

  记者朱菲娜9月3日北京报道 由于我国商务信用体系不健全、企业信用缺失,在所有交易中企业间信用交易仅占20%,而西方国家商业贸易的90%都采用信用方式进行。

对此,商务部市场秩序司负责人向欣表示,商务部今后将围绕促进诚信经营和扩大国内消费两大目标,密切与有关部门配合,继续推动商务信用建设。

  向欣表示,我国落后的现金(汇)结算方式,严重阻碍了商务活动的扩大和消费的拓展。商务部将与保监会、银监会等单位密切合作,研究发展贸易信用保险和担保的措施,为企业提供风险保障;在信用销售发生坏账时,按照约定及时赔付,减少企业损失。同时帮助和引导企业建立健全信用风险管控制度。

  据悉,在机构改革中,被撤销的原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能已划入商务部,由增设的市场秩序司承担。向欣指出,市场秩序司将牵头建立部级联系会议机制,继续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相关工作。

  商务部2003年就成立了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商务领域信用建设工作安排》,提出了信用建设的目标、原则和任务。经过几年的努力,商务信用建设已取得了积极成效。

  向欣介绍,接下去,商务系统将围绕加强商务领域行政执法工作,结合打击商贸活动中欺诈行为专项行动,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商务信用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倡导诚信经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