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事论衡

“救市”希望破灭 降价成开发商惟一选择?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金融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作为奥运会之后出台的首个针对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政策,不少专家认为这是对当前楼市“救市论”的一记重拳,那些渴望政府救市的开发商希望彻底破灭。

  该《通知》要求:严格建设用地项目贷款管理;严格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土地储备贷款采取抵押方式的,贷款抵押率最高不得超过抵押物评估价值的70%,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8月30日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众多开发商在“救市”的呼声中等来的却是这一政策的出台,使得房地产企业融资门槛越来越高,这无疑是对当下艰难“过冬”的房地产市场又一重击。

  今年年初国务院已经发布相关通知,明确土地闲置满2年的,依法应当无偿收回的要坚决予以执行;而土地闲置满1年不满2年的,按出让或划拨土地价款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特别是闲置房地产用地要征缴增值地价。此次央行和银监会的通知,更是对上述政策的一个落实。

  奥运会之后,再出此新政将会对国内房地产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缪培丹认为,开发商采取降价促销的手段,把价格制定得更加合理,以争取一部分持币购房者的回归,通过销售来回笼资金,是开发商可选择的最直接也是最便捷的方法。

  奥运会的召开没有给楼市带来回暖迹象,北京房地产市场提早进入了“冬天”,许多开发商纷纷采取各种促销手段,但从协成机构的监测数据上来看,市场并不买账,成交量仍然持续低下;而想借助奥运东风,打出“每拿一块金牌就推一套特惠房”的那些开发商也收效甚微。据协成机构数据监测,奥运期间各个开发商推出的近100套八折“金牌”特价房,成交率不足6%。

  “此次通知的下达势必引起购房者新一轮的观望,只有开发商真正把价格降到位,市场才有回暖的可能。”缪培丹说,房地产企业现在应该放弃期待政策救市的心理,注重修炼“内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缪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