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各地房事

高盛调研报告指出:下半年楼市价格战在所难免

  近日,高盛公司发布了重庆、武汉、天津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调研结果显示:重庆楼市的销售压力要低于武汉和天津,下半年,楼市价格战已经在所难免,黄金地段高品质房产的销售情况可能会略好一些。

  该报告称,6月份武汉和天津的房地产市场信心进一步恶化,高盛研究人员走访的天津开发商不得不将最初的销售目标下调30%?50%。

  房屋库存量巨大被认为是导致房价下行的重要原因,“这些城市目前的房屋库存(可供出售和预售的建筑面积)需要12?27个月才能被市场逐渐消化,何况9?11月预计还有大量新增供应出现。”

  其中武汉库存压力最大,累计未售库存达到1340万平方米,较年初上升27%,根据今年以来的销售进度推测,需要27个月才能被市场消化;其次为天津,累计未销售库存量达到863万平方米,需要19个月才能被市场消化掉现有库存量;销售压力最小的重庆,未售库存达到1250万平方米,市场消化这批库存可能需要6个月时间。

  重庆和天津楼市的情况要相对乐观一些。该报告指出,中央政府对重庆和天津的更有利政策以及重庆大规模城市改造为当地经济增长和住房升级需求提供了更好的前景。

  此外,房地产开发商还将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高盛公司认为,由于各银行可能已经在上半年用掉了全年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度的65%左右,下半年新增房地产开发企业贷款可能会低于上半年水平。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降价促销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市场信心,加之新增供应量持续增加,房价下行压力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受到上述因素影响,2009年2季度前市场难以企稳。

  该报告认为,市场持续下滑可能会对房地产开发商2009年盈利情况产生负面影响,引发又一轮盈利预测和估值下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