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各地房事

北京房价同比降六成 开发商无人救

  记者周雪松北京报道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刚刚过去的8月,北京期房住宅签约仅3979套,继7月环比下降近4成之后,再降19.3%,而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高达62%。

  除北京外,一线城市上海、深圳和广州楼市都不同程度出现楼盘滞销,房价下降,包括万科、金地、和记黄埔和龙湖地产等业界巨头已然发动价格战。

但仍有专家坚信,房价总的趋势还将上涨。

  最近,有关救市的呼声与消息不断。上周便有投行人士表示,中国将斥资2000亿-4000亿元救股市及楼市,后该消息被证伪;还有多家媒体援引英国卫报消息称,世界三大铁矿石巨头之一澳大利亚力拓集团表示,中国将在未来20年内建造5万座摩天大楼,其规模相当于10个纽约!后被国内质疑力拓此番引用数月以前麦肯锡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旨在为铁矿石涨价提前施压。种种迹象显示,政府出台专门措施拯救开发商不太可能。

  但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中心主任牛凤瑞研究员仍然看好楼市前景,“今后二三十年,我国将处于城市化加速与工业化完成时期,楼市需求巨大,房价总的趋势还将上涨。”

  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分析指出,房地产行业长期向好的主体因素未发生改变。2025年中国城市化率将突破63%的水平,2008-2025年间城市化进程将不断加快,预计新增城镇住房需求140亿平方米。

  然而近期楼市持续低迷已成定局。“楼市肯定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现在对于很多开发商来说,几乎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降价,赶紧跑。”上海成全机构董事长全忠认为,今年还不是楼市的低谷,“只能说是有点秋意,明年才是寒冬。”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