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后奥运经济

汪洋:以奥运精神为动力破解发展难题(图)

  昨日(9月3日),汪洋、黄华华等会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广东运动员,感谢他们为祖国争光,为广东人民争光。

  广东省政府决定给6名夺金运动员记一等功。

  表彰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维龙,副省长林木声等亲切会见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广东运动员并与运动员合影。
汪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9400万人民,向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特别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体育健儿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汪洋说,在举世瞩目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南粤健儿74人参加了26个大项52个小项的比赛,获得7枚金牌、6枚银牌、4枚铜牌,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和运动成绩上全面创下广东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广东体育健儿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南粤健儿展现了乐观向上、不惧艰险、志在必得的精神风貌,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国家、为广东争了光。你们的精神将成为广东的宝贵精神财富,将成为提高广东软实力的重要精神力量。

  汪洋强调,广东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要珍惜和弘扬北京奥运会的宝贵精神遗产。他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奥运健儿乐观向上的精神,以奥运健儿为榜样,以奥运精神为动力,继续解放思想,勇于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在各自工作领域夺取“世界金牌”,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汪洋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体育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体育工作者的学习、训练、工作和生活,一如既往地为体育事业创造良好环境。他寄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要一切从零开始,正确对待社会所给予的荣誉和奖励,过好荣誉关;体育工作者也要认真总结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经验,促进竞技水平的提高,争取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广东选手能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退役运动员的安置工作,并以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大力开展全民体育锻炼,提高全民身体素质,调动全社会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

  在随后的总结表彰大会上,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表彰会由林雄主持,邓维龙出席会议。林木声在会上宣读了省政府《关于给予我省参加第29届奥运会获奖运动员和有贡献单位表彰奖励的通报》。会后举行了欢迎参加第29届奥运会广东体育健儿凯旋招待会。

  黄华华指出,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北京奥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秉持“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创一流,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良好的体育道德,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我国代表团创造新辉煌、谱写体育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雄 | 邓维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