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后奥运经济

奥运会后首场招聘会爆棚 5千人竞争500岗位

  昨天上午,奥运会后首场招聘会??北京医药人才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由于求职人数严重超出市场的承载能力,主办方不得不临时限流。

  昨天上午9点30分,朝阳人才市场的门前就排起了长队。该市场举办的多为专场招聘会,平时求职者最多也就2000人左右,像昨天一下子来了5000多人显然超出了市场的承载能力。
为了保障安全,主办方不得不采取临时控制人流的措施,每隔10分钟放行30人入场。当天,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只有500余个,供求比高达10∶1,职位竞争非常激烈。由于人多,原本在下午1点钟结束的首场招聘会被延至5点。

  招聘会现场,医药和医疗器械公司是招聘大户,提供的岗位多为销售和推广职位,这些岗位的底薪普遍不高,只有1500元左右,最高的不过2000元。也有一些惠民医院和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前来招聘,职位多为大内科医生,这些医院大都没有直接注明薪酬。八里庄社区服务中心的招聘人员解释说,中心招聘的都是医疗专业人才,是全员聘用的,对户口不作要求,当然也不给解决户口。所以,对人才的薪酬标准也不一样,要按照求职者的工作年限、学历、职称等综合考虑。

  2008年毕业生是这次招聘会的求职主力。据主办方初步统计,08年毕业生占到求职者的70%。多数毕业生在工作了几个月后对现有的工作不满意,所以决心跳槽。求职者中也有父母陪孩子找工作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第一份工作给人家发了3个月的广告,家人很不满意,这次来帮助孩子把把关。”

  主办方提醒,近期将有多场招聘会陆续举办,希望求职者先从网站上了解相关信息后再前往,不要到现场了才发现专业不对口。9月10日,红色传媒专场招聘会还将在朝阳人才市场举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