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后奥运经济

奥运藏品价格大幅跳水

  自今年3月下旬开始,持续热炒两年的奥运藏品价格开始出现下跌态势,随着北京奥运会(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的结束,一些奥运藏品的价格更是加速跳水。奥运会结束时,一度被爆炒的10元面值的奥运纪念钞,曾从1600元的高点价格跌至800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北京奥运会结束时,奥运金银纪念币(第一组)的价格已回落到1.4万元左右,与前期2.4万元的高点相比,价格下跌幅度超过40%。

  奥运金银纪念币(第二组、第三组),价格也分别从前期的高点1.8万元与1.6万元跌至万元左右。

  奥运邮票价格缩水也相当厉害。面值9.6元的奥运福娃不干胶版票发行后,二级市场的价格升至30元,最高甚至炒到230元,奥运会结束时价格回落到60元;奥运吉祥物版票,价格曾炒到125元,后来回落到40元。奥运会会徽小版张价格最高时炒到180元,奥运会结束后跌到70元。

  奥运会藏品的价格跳水,让一些收藏者跃跃欲试,他们认为奥运题材的藏品,价格不会一下子沉寂下去,肯定还有起来的机会,目前的行情距离抄底越来越近。

  在业内人士看来,奥运会结束后,人们关注奥运的热情降低,奥运藏品的收藏热也会随之降温,所以不少投资者在奥运会结束之前就做好了在高位大量抛售的准备,而且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奥运会结束后,大量的奥运藏品还会在收藏市场上进行抛货,因此奥运藏品价格整体会下跌。

  对此,河南中钱商贸董事长吴全伟认为,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对于投资者来说,对奥运藏品还是持谨慎的态度较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