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后奥运经济

奥运后民间“明星藏品” 林丹战靴网上百人叫卖

  收藏专家:真实性是最大风险

  北京奥运会过后,网上叫卖的不少“奥运纪念品”中,最夺人眼球的莫过于和“金牌选手”有关的东西,这些沾了“星味”的东西被叫出了天价。但收藏专家提醒,这类物品往往真实性难以考证,“进货”需留意暗藏的风险。


  仲满签名底价999元

  昨晚,记者在淘宝网上发现,仲满的签名被叫卖到了999元。据掌柜xigua_a_dai说,签名绝对真实,是仲满拿到冠军后的第一个签名。这家店从8月20日开始以拍卖的形式叫卖仲满的签名,底价999元,但至今仍是看的人多,没人出价。

  淘宝另一掌柜jrzhou在店铺里还以1000元拍卖飞人罗伯斯亲笔签名鼠标。还有一个“从雅典到北京”的首日封,有雅典奥运会全体中国奥运冠军的签名,要价18.8888万。

  那些东西是真的吗

  贝克汉姆在奥运会闭幕式“伦敦8分钟”节目中一施脚射后,很快有网友在网上自称捡到了那个足球,并准备以100万元的高价卖出。也有网友调侃:“大概贝克汉姆自己也认不出当时踢的是哪个球了吧。”

  那些被明星扔到观众席上的物品几乎都高价叫卖。羽毛球男单选手林丹夺金后激动地将球拍和鞋子扔给看台上的球迷,于是,他的球拍、战靴的“行踪”都成为粉丝们争相询问的话题,至少上百人声称自己捡到了这双球鞋。

  “进货”注意收藏风险

  上海市收藏协会的常务理事杨先生表示,收藏本身有极大的广泛性,奥运藏品确实可作为藏品的一种,但有一个前提,这些东西须是真的。“如果这些东西真实可考,比如真实的签名,就值得收藏。”而真实性往往也是收藏者面临的最大风险。

  他认为,真实的奥运明星用品虽有纪念意义,但正确估价也是个难题。今后的价值走势也有可能发生巨大变化,市民应谨慎进货。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