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下的企业生存 > 宏观调控对房地产的影响

汇丰调查:逾40%内地民企计划未来三年拓展海外业务

  汇丰调查:逾40%内地民企计划在未来三年拓展海外业务

  汇丰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约70万(超过40%)的中国内地民营企业计划在未来三年向海外拓展业务,包括建立海外销售渠道和设立海外办事机构。

  由汇丰委托复旦大学进行的这项调查选取了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约1,000家民营企业(指由个人出任最大股东的企业),旨在了解内地民企的成长历程、发展现状、金融需求、国际化程度以及所面临的挑战。

受访的民营企业主要分布于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信息技术产业。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工商业务总经理贲圣林表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内地民企正在‘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国家近年来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亦鼓励外向型民营企业的发展。在民企国际化的进程中则需要相应的国际金融服务。汇丰拥有遍及85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网络和丰富的海外经验,我们可以为内地民企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满足他们海外拓展的需求。”

  汇丰调查发现,有55%的受访民企从事海外经贸活动,主要以直接出口产品、通过中间商代销产品,或与海外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进行。在有海外拓展计划的民营企业中,六成以上计划以建立海外销售渠道为主要的拓展方式,而约四成的民企则计划设立海外办事机构。

  调查发现,缺乏对海外市场的认知和海外运作的相关经验成为内地民营企业走向海外的主要挑战;此外,调查还显示,激烈的市场竞争、管理人才的缺乏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也成为制约民营企业自身发展的主要因素。

  汇丰调查还涉及民营企业的财务需求。调查发现,多数民营企业在发展初期以依赖自有资金为主。随着业务的发展,他们需要得到外部资金的支持。目前,71%的民企主要从国有商业银行获取贷款,仅有12%的内地民企使用外资银行服务。

  但是,调查也显示,许多民企对外资银行服务的兴趣正日益增长,包括在短期人民币贷款、汇率/利率对冲,以及并购咨询服务等方面。民营企业选择外资银行时主要考虑服务费用、借贷成本、国际网络、品牌形象以及专业水平等因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