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述评:出台股权出质登记办法有利企业发展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 题:出台股权出质登记办法有利企业发展

  新华社记者张晓松

  自物权法确立股权出质登记制度后,各地陆续开展了股权出质登记工作。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交易安全,更好地保护公司、股东、质权人和其他利害关系人的权益,急需一套规范的股权出质登记办法。

工商总局适时出台相关办法,必将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

  股权出质登记办法为企业提供了统一、便捷、高效的股权出质登记指南,方便企业办理登记。办法将在全国范围内施行,无论企业到哪个省办理,都适用统一的规定。此外,办法规定的登记事项简明、登记材料简要,对登记时

  限要求当场办理,将使登记更加便捷,有利于提高登记效率,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股权出质登记办法有利于维护股权出质双方的利益,促进交易安全。办法要求登记机关应当根据申请,将股权出质登记事项完整、准确地记载于股权出质登记簿,并依法公开,供社会公众查阅、复制。这就从制度上建立了出质登记信息的公开机制和质权保障机制,有利于提高股权出质信息的透明度,在维护出质双方特别是质权人利益的同时,为利害关系人和社会公众获知相关信息提供了比较可靠的路径。

  股权出质登记办法有利于提高股权出质和出质登记的公信力,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办法出台后,将进一步促进股权出质这种担保方式在实践当中的运用。通过股权出质,企业可以提高融资和其他交易行为的信用,增加交易机会,从而促进自身的发展。由于相对于保证等其他担保方式,股权出质不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成本较低,手续简便,效率高,更符合中小企业的需要,也更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