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大盘继续震荡,关注量能变化

机构:广州博信

周四大盘继续震荡,其中饮料类、低价股等板块的强势反弹成为了市场主要的做多动能,但由于市场交投相当低迷使得投资者有所顾虑,因此在操作上应继续关注成交量和指标股的变化。

消息面上,柳钢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广西国资委与武钢集团于今年9月3日签订了《武钢与柳钢联合重组合同书》以替代双方于2005年12月19日签订的重组协议书。

此次发布的《合同书》约定,武钢柳钢(集团)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由广西防城港变更为广西南宁市,公司的注册资本暂定变更为440亿元,其中武钢集团持有80%股权,广西国资委持有20%股权。武钢集团以现金出资,广西国资委以持有柳钢集团的全部净资产经双方认可的中介机构和共同确定的评估基准日进行评估审计确认后出资。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加快推进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的建设。在资源价格居高不下的同时,国内各行业的集中度也正不断提高,特别是钢铁、水泥这些分散度高的行业更是如此。同时,我们认为,在目前内生增长性不断减缓的投资周期里,外生增长的股票尤其值得关注。而这种提高行业集中度的行为,也是管理层现阶段所大力支持的。再加上,去年由于A股价位虚高使得不少公司的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的方案搁浅了,但目前A股市盈率已位于合理区域,这也将为市场提供了相当有利的条件。不过,在选股上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的态度,在重组股中必须要挑选一些原来内生性就较好的股票。

热点方面,周四农业板块表现较为显眼,其中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涨幅居前。其实,近年来农业板块的整体走强,并非完全“投机”,是有一定行业基本面支撑,其中包括了农产品价格长期上涨预期、中国农业发展环境日益趋好等因素。同时,在今后的几年中,农业问题仍然会是政府关注的重点,因此农业股的长期走强自然在情理之中。而在二级市场上,近来部分农业概念股走势出现了分化,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关注有科技创新概念的农业上市公司,剔除部分盈利模式不明确的上市公司,关注行业龙头品种,那些具有规模优势、业绩稳定、行业地位突出的农业股票,并以中线眼光对待。

技术面上,大盘周四呈现整理的态势,其中低估值的金融股的下跌以及抗跌明显的铁路板块的整体回落,直接限制了股指反弹的力度,不过消费类、新能源等板块的逆势上涨却有效地刺激了市场的人气。总体而言,在近期大盘持续震荡的同时,市场的抛压已逐步减轻,其中市场整体估值的不断下降、反弹净空间的不断扩大,都将为后市做多力量的聚集做好了准备。因此,预计股指短期下跌空间有限,而操作上继续关注成交量和指标股的变化。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