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广电电子:液晶巨头 优势明显

机构:北京首证
广电电子:液晶巨头 优势明显

广电电子(600602):公司核心业务逐步实现了从传统显示器向平板显示器的转型,已形成新型平板显示和TFT上游配套业务的产业群。公司与日本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合资设立上海广电富士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生产 TFT-LCD 用彩色滤色膜。

该公司目前已完成首期 40k 产能设备的安装,进行小样试制,客户品质认定,预计 11 月份进入试生产期。该项目投产后,将年产84万张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色膜,成为国内第一家生产大尺寸彩色滤色膜的企业。

TFT-LCD产业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 (2006━2020年)》、《上海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行动方案》优先发展的产业,而面板又是这一产业的核心。为了提高上市公司的长期竞争力和发展后劲,控股股东决定将培育多年的、市场需求增长迅速、中央和地方政府大力支持的TFT-LCD业务注入到上市公司。公司26亿元收购母公司和关联方液晶5代线资产议案,已获得上海市国资委的批准。收购对象上海广电光电子有限公司与日本电气株式会社(NEC)建设了国内第一条五代TFT-LCD面板生产线,也是目前国内产能最大的一条生产线,是规划2.2平方公里、内地唯一的国家级平板显示产业基地--国家(上海)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园中最大、最核心企业,其15英寸产品全球占有率第一。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拥有TFT-LCD产业最核心的面板业务和关键的上游材料玻璃和彩色滤光片(Colour Film)业务,主营业务突出、赢利能力大为改观。同时,公司是国内唯一PDP产品供应商--上海松下等离子显示器有限公司的第二大投资人,公司在国内平板产业中已经拥有了最丰富和最核心的资源。据国际平板显示产业权威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预测,到2010年,全球液晶面板的市场约为1000亿美元,市场需求的复合增长率超过20%,是近十年来为数不多的持续高增长的电子产品。由此可见,公司的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从盘面情况看,该股先于大盘止跌企稳,近日呈现震荡筑底格局,成交量温和放大,短期均线都已走平,5日均线已反身向上,技术指标也在低位运行多日,调整相当充分,而且绝对股价偏低,一旦得到量能的有效配合,则有望出现回升态势,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