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综指三星预示整理仍难免

机构:北京首证
综指三星预示整理仍难免

北 京 首 证

两市周四惯性略低开后均出现探低回升走势并收阳,涨跌家数显示多方重新夺回了短线优势,而成交额则不足390亿元,较前锐减百亿元或两成多,这无疑也是去年以来的第二地量。

市场周四之所以企稳回升,主要是因为大盘至今的调整已经相当充分,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迟早会得到宣泄,而更为直接的原因则蓝筹继非主流群体之后整体走高。尽管超级航母如“四巨头”都没有上扬,或对市场影响很大的金融板块和煤炭石油、运输物流等板块逆势下调,但蓝筹群体的总体表现却有所转强,有色金属、电力、地产、钢铁和通信及其相关板块等相继出现在涨幅前列,化工化纤、交通设施、汽车等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换言之,这一庞大群体内部虽存在强弱差别,但整体企稳态势却相当清晰,这对大盘和人气自然会产生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且它们近日若进一步走高,市场势必也会继续震荡上行,就是说,大盘的强弱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蓝筹的市场功效,多方的信心和意愿在某种意义上可能也会加大短期变数。同时可看到,在大盘低开高走之际,大多数个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新能源、供水供气、纺织服装等均表现不俗,两市震荡上扬的A股总数也由此前不足700只增加到1040多只,但周三逆势逞强的如券商、航天军工却由强转弱并出现在板块跌幅前列,而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则由15家小幅缩减至12家,说明资金运作热情其实并没有真正提高,且跌停现象依然存在,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预示短期反复很可能仍难以避免。

从周边市场看,尽管亚太地区普跌的不良局面仍毫无起色,美三大股指周三涨少跌多(标普日线三连阴已达近期极限),欧洲股市在大跌后也涨跌不一,但主要股指整理特征却相当明显,而美元指数则出现见顶迹象,原油、黄金期价再度上扬,这一定程度也增添了周边市场的变数。美股若不能重返60日均线之上,欧洲主要股指下破该线的可能便会加大,这对全球股市很可能将产生较大的冲击,就是说,周边环境目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两市短期整理可能因此也进一步加大。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四惯性低开后虽探低回升并收小阳线,主要股指也无一再创新低,但大盘却无力触及下行的5日均线,而成交额则再次骤减至390亿元以内,或仅仅比周二的地量多了0.8亿元,表明观望气氛再度抬头或市场对回升尚存狐疑,且两市综指日线皆为三颗星,既说明目前大盘已基本企稳,也显示短期变数仍相对较大,低姿态整理因此很可能仍将是近日主要的现实选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