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去年反洗钱现场检查处罚350家违规金融机构

  [去年央行报涉嫌洗钱案件554起,涉及金额约2295亿元]

  央行昨日发布的《2007年中国反洗钱报告(摘要)》(下称《报告》)显示,去年央行对4533家金融机构进行反洗钱现场检查,对部分违规金融机构实施行政处罚,罚金共计2652.42万元,共处罚金融机构350家,占被查金融机构总数的7.72%。

  去年,共有715家央行分支机构对4533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反洗钱现场检查,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3909家,证券期货业金融机构96家,保险业金融机构528家。

     央行发布2007年反洗钱报告 查获288亿黑钱
     央行发布2007年反洗钱报告 查出涉案金额537亿元
     2007年反洗钱检查:4家券商被责令限期改正

  《报告》显示,现场检查中被处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341家,占被查银行业金融机构总数的8.72%;证券期货业和保险业则分别有4家和5家被处罚。在被处罚的金融机构中,除3家仅涉及未按规定健全反洗钱内部控制的违规问题外,其余347家均涉及未按规定识别客户身份或未按规定报告大额和可疑交易。

  《报告》显示,去年央行共向侦查机关报案554起,占全部调查线索数量的36.11%,涉及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295亿元。据央行统计,去年央行协助侦查机关调查涉嫌洗钱案件328起,涉及金额折合人民币约537亿元;协助破获涉嫌洗钱案件89起,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88亿元。

  去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开始生效,配套的反洗钱规章相继颁布实施。自去年10月1日起,证券业和保险业开始正式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我国于去年6月28日成为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正式成员。周静雅 张喆 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