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亚洲品牌五百强揭晓 香港汇丰和中移动跻身三甲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 (记者 尹丹丹)香港汇丰银行、日本丰田和中国移动,成为二OO八年度《亚洲品牌五百强》(TheAsia"s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排行榜前三名。

  记者四日从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获悉,由该机构编制、《世界企业家》杂志发布的上述排行榜将于五日正式向公众宣布。
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三次对亚洲品牌进行评估,共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个品牌入选。

  有品牌入选今年“五百强”的国家和地区中,日本以二百一十个品牌位居第一;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一百八十二个,位居第二,其中中国大陆品牌有九十九个入选,香港和台湾分别有五十一个和三十一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三的是韩国,入选三十七个品牌。

  此次入选的品牌涉及三十三个行业。其中入榜前三名的行业为:金融业六十九个品牌,传媒业四十六个,电子电器业二十九个。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有“欧元之父”之称的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蒙代尔(RobertMundell)教授相信,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中国的产品品牌将随着中国的国家品牌迅速提升。

  世界品牌实验室的研究已经发现,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一批中国品牌已经冲出中国走向亚洲,如:始建于一九O八年的交通银行、“年仅八岁”的科技运动装备供应商鸿星尔克、高科技品牌清华同方、工业品牌潍柴动力、消费品牌老板电器和鄂尔多斯等。

  世界品牌实验室目前被公认为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顶级学府。《亚洲品牌五百强》从二OO六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其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ShareofMarket )、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 )和亚洲领导力(Asian Leadership)。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