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民营钢企将组建铁矿石联投公司

  早报讯

  在国际铁矿石价格的汹涌涨势下,一度占中国钢铁产业半壁江山的民营钢企饱尝成本危机。全国工商联冶金业商会秘书长贾祥容昨天向记者透露,由中国十几家重量级民营钢铁企业组建的铁矿石联合投资公司,现已框架初定。
其未来的主要使命是赴海外进行铁矿石投资,也可能适当参与铁矿石价格谈判。

  据财经网报道,这家准备组建的铁矿石联合投资公司,所涉企业年钢铁产能将达7000万吨以上,超过中国目前任何一家大型钢铁企业。江苏沙钢集团或将成为联合公司大股东。

  贾祥容说,这十几家民营钢企占中国民营钢企总产能的60%以上。除沙钢集团外,中国另一家体量庞大的民营钢企复星集团基本确定参股。在两大民营钢企的带动下,已有德龙钢铁、河北纵横钢铁、唐山国丰钢铁以及沙钢集团相对控股的江苏永钢集团等十几家钢企初步确定参股。联合公司初定注册规模为5亿至10亿元,沙钢集团只保持相对控股地位,其余进入的民营钢企均以实际参股的方式进入联合公司,如果顺利成立,其背后企业铁矿石年需求约占中国的1/4至1/3,在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中会有一席之地。

  另据外电报道,淡水河谷已邮件通知中国客户,宣布对其铁矿石额外加价20%,并已与宝钢接触。宝钢董秘办公室昨天表示,“宝钢没有接到提价通知,也没收到关于提价的邮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祥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