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高层回应业主和投资者质疑

  ■和客户短期内不容易达成共识 ■品牌的安全性依然有保障

  □晨报记者林劲榆

  首先是大幅度降价,然后是业主集体要求退房,国内地产巨头万科最近焦头烂额。昨天,万科集团举行了公司债券发行网上路演,公司高层集体亮相,回应业主和投资者的质疑。

而现场观众不止一次地把“退房的负面影响”、“万科的安全性”等尖锐问题抛给万科集团总裁郁亮。

  降价不会影响万科品牌

  近期,万科频繁推出中秋促销活动,其旗下金色雅筑、新里程、燕南园、白马花园、花园小城、四季花城等8个楼盘都有集中“限时认购”活动。上周末,金色雅筑在前期价格折扣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总价10万元的优惠。这一大幅度降价行动引起了前期业主的不满,在开盘当天,一些业主自发组成“雅筑退房团”向上海万科提出退房要求。

  “业主要求退房,万科要承担客户关系上的压力,经营活动也难免受到一些干扰。”昨天,万科总裁郁亮坦言。实际上,即使面对众多业主“要求退房”的行动,万科松口退房或者给予老业主补偿的可能性也不大。郁亮表示,市场进入调整期后,一段时间内开发商和客户之间的关系确实容易出现紧张局面,一些在价格高位买房的客户担心受到损失,希望从开发商那里获得补偿。而企业从股东的角度出发,对市场价格变化进行补偿也没有法律依据,因此双方短期内不容易达成共识。长期来看,市场总会回暖,这些问题也会随之消失。万科将尽力去做工作,争取减少双方的损失。

  在万科大规模降价后,一些开发商担心这将引发楼市更长时间的观望,但万科现在并不担心降价带来的负面影响。郁亮表示,影响购买者预期的因素有很多,除价格因素外,还有宏观形势对消费者收入的影响等等,所以特定时间、特定范围的特别优惠措施对不同购买者的影响是不同的,不会影响万科品牌。

  楼市突变打乱万科计划

  万科降价,部分业主蒙受损失,企业利润同样大幅缩水,在这一波宏观调控中,万科是否能够安然过冬呢?上周,万科总经理郁亮给全体万科员工发了一封内部邮件,直言“行业资金紧张的局面在数年内不会改变,行业调整将更加强化这一特征,调整期内住宅施工和土地购置减少已经成为必然。”“万科面临的风险”同样也是投资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万科昨天披露的信息,万科目前拥有超过150亿元现金,已经做好了楼市长期低迷的打算。“即使出现最严峻的局面,万科的安全性依然有保障。”郁亮表示,在调整期内,万科希望尽可能抓住市场变化带来的机会,并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市场回暖后体现这一能力上的优势。万科将根据销售情况灵活调整开发施工计划,保持合理的存货量。

  尽管对于国内楼市长期看法不变,但万科仍不得不承认楼市短期内的表现出乎意料,并改变了万科的计划。万科集团副总裁肖莉表示,2006年-2008年是万科的高速增长期,而在2008年之后,万科谋求经营、生产模式的突破,以社会化整合的经营模式和工厂化的生产方式为主要方向,这一计划是早就提出的。但行业随后发生的一些变化,确实出乎预料。在这样的背景下,适应好本次调整是万科首要的任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