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否认“裁员说” 仅称机构调整

  每经记者喻春来发自北京

  对于有媒体称中石油裁员津冀先动,北京将裁人近万的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宣传部部长张平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否认了上述说法。张平称,中国石油华北销售分公司没有裁员,只是正常的机构调整;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也没有裁员一事。


  据媒体报道称,中石油天津、河北公司最先开始执行裁员。另外预计到10月底北京分公司要裁减近万人。对此,张平说,华北销售分公司只是进行了机构调整,对重复的机构进行了合并。因为河北两家销售公司机构设制重叠,业务链存在问题,对此进行合并,一部分人员将被分流到油库和加油站工作。

  中国石油华北销售分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于1999年4月开始组建,1999年5月7日正式注册成立。主要负责中国石油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湖北和湖南的成品油销售业务。目前,该公司拥有独资、控股及实质性参股公司共38家。

  张平表示,由于该分公司正处于发展阶段,各加油站和油库还存在人数不够的情况,公司并未考虑裁员。

  早在7月25日召开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08领导干部会议上,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就说,针对当前企业用工总量增长过快,人工成本总额快速攀升的实际情况,计划在未来3年内削减5%的员工总量,但没有透露具体的削减的人数量。如果以该集团167.3万总员工计算,削减数将达8.365万人。

  中石油集团人事劳资部有关人士表示,是否裁员这个问题比较敏感,不方便说什么。“如果裁减加油站的员工,基层没有人了,正常加油怎么办。”

  张平称,目前,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员工总数只有4000多人,裁减近万人根本就没有可能。而内蒙古销售公司也没有裁过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