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事新政

房价“迫降”刚开始?

   8月30日,万科金色雅筑售楼处。面对房子打折出售,一些先期购房户要求工作人员给个说法 史训锋 图

  “只有不了解楼市深层规律的局外人才会对短期的低迷产生恐慌,市场的前景还很难说。”一位上海楼市专家认为,这一观点令坚定看空楼市的绝大多数市场人士和购房者感到困惑。

  万科在上海降价了,这一举措令上海万科在短短几天内收回了2亿元的现金。这是继今年春天上演大促销后万科又一次领衔降价。无论外界如何质疑王石的“拐点论”,有一点可以肯定,强大如万科者确实同样面临艰难的资金“寒冬”。

  开发商前所未有的资金链紧张已经迫使其走上了低价回款之路。有分析人士认为,楼市寒冬已经来临,“房价‘迫降’才刚刚开始”的说法在业内流传。

  笔者则认为,目前的低迷一方面来自市场浓厚的观望情绪,另一方面是开发商短期资金骤紧的结果,而这两个方面又极易受到舆论导向和调控政策的影响,政策层面的一些转暖迹象都可能引来楼市成交的全面回升。

  所以,判断房价根本的发展趋势,要看更长远的全球和中国宏观经济的形势。目前,支持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基石并未动摇,其中包括城市化进程在未来20年呈现扩展趋势,城市化率将由目前的45%左右向70%靠拢。人民币对外升值对内贬值的过程,将导致不动产日益成为投资的避险工具。因此,在开发商资金链可以忍受的范围内,房价一定还会因为需求的回归稳定在较高的房价收入比上。

  近日,经济学家谢国忠发表文章称,中国即将迎来30年来最大一次经济调整。随着资产价格下跌,许多公司与地方政府将面临偿债危机,生产成本上升也会考验低成本的扩张战略。为解决这些问题,专家建议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份额,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来缓冲经济增长减速。如果有关措施取得成功,中国经济在未来两年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略有回头迹象的房价也可能再次上涨。

survey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