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内食用油品牌多被外资控制

    说到食用油,就不得不提起金龙鱼。在许多消费者的观念中,金龙鱼是国内的优秀品牌。但他们有所不知,金龙鱼自2001年中粮集团退出后,就变成了纯粹的外资品牌,100%由嘉里粮油控股。

  由外资投资建立的嘉里粮油,1990年组建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开始了中国第一批小包装食用油的生产,推出的第一个品牌就是金龙鱼。

之后的十年里,它又陆续在多个省份先后投资建立了7家大型食用油生产企业,慢慢形成了一个布点广泛、布局合理、规模宏大的油脂生产体系。

  福临门,也算是个中翘楚,乍一看是中粮集团控股,拥有中资背景,但细细数来,美国ADM、新加坡的丰益集团也参股其中。作为国际四大粮商之一,美国ADM自然不会放弃中国这一块庞大市场,2000年就开始布局中国市场,现在的国内知名品牌背后,或多或少都有它的资金渗入。

  鲁花,作为人民大会堂的国宴用油,遗憾的是,也是用合资的食用油烹制而成的。目前中粮集团、美国ADM等都持有鲁花的股份。

  据中华粮网汇总统计,近3年间,嘉吉集团、邦吉集团、路易达孚、托福公司、来宝公司对中国十多家大豆压榨企业进行了资产重组。邦吉集团先后控股或是收购了山东日照三维油脂、南京华农油脂和天津正大公司;嘉吉集团先后收购了东莞华农油脂和阳江丰源公司;路易达孚则兼并了霸州华农油脂,并对张家港江海粮油工业公司进行了资产重组,与中储粮合资在山东日照建立大豆压榨厂。每经记者 曹晟源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