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维维股份昨日涨停 否认被可口可乐收购

  维维股份昨日涨停 否认被可口可乐收购

  □ 本报记者 许 洁

  9月4日,两市大盘继续低开,然而维维股份却逆市而上,以涨停开盘。

  而在前天,有消息称可口可乐除准备收购汇源果汁外,还拟收购维维股份,这则消息一公布立即引发了市场巨大的反响。

  于是有投资者致电本报,询问维维股份4日的大涨是否是受到了“收购事件”的影响?

  民族品牌价值被低估?

  投资者质疑,作为一家拥有100多条现代化饮料食品生产线,规模不逊于汇源果汁的维维集团而言,其和外资股东大冢(中国)用现金认购的增发价都要6.99元,而现价才4元多。所以,维维的股价也有被低估的重大嫌疑。

  于是,记者就维维股价是否被低估的问题咨询了东海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的分析师卢媛媛。她表示,“维维这个价格在A股是合理的,不要只看汇源的价格,香港那边的价格基本都比较低,汇源广阔的市场和品牌效应才让可口可乐愿意出高价收购。”

  对于现价低于二次增发价,她表示,“现在破发的公司多得去了,为什么非要说维维股价被低估呢。”

  收购或不止一家 维维是下一个?

  有媒体报道,有饮料界资深人士表示,可口可乐除收购汇源股份外,还有意收购或入股内地另一大型饮料商,旨在成为内地饮料市场第一品牌。

  投资者的目光都投向了被誉为“中国豆奶大王”的维维股份,维维会成为下一个汇源吗?

  据维维股份2007年年报显示,其主营业务中食品饮料的营业收入达到21.88亿元,营业利润达到4.85亿元,占主营业务利润的97.53%。如此良好的业绩,难怪会被众人想象成国际巨头的猎物了。

  对于这个报道,卢媛媛吃惊地表示:“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有点过了。首先,从理性角度分析,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是必然的事情,一个愿卖,一个愿买,如果硬要套到维维头上就有点牵强了,它与日本大冢公司早有合作;其次,维维生产的是固态的豆奶粉,并不是液体的豆奶饮品,这与可口可乐的业务是不一致的;最后国内没有上市的饮品公司非常多,大家饮料业务发展的都很好,为什么非要说是收购维维呢?”

  记者对于收购一事也询问了维维股份的董秘丁金礼,他表示,没有影的事,不要道听途说。

  是否是一次炒作?

  “维维豆奶,欢乐开怀”,这是维维股份响彻大江南北的广告语。不容置疑,可口可乐收购汇源的消息也确实让维维“欢乐开怀”了一把。

  对于维维股份的此次涨停,卢媛媛最后表示,“汇源只是一个个例,不排除一些人利用汇源来炒作,说可口可乐会收购维维,这是我没有听说过的,也是不太可能的。我想,维维股份的涨停只是一个短期的现象。”

  记者就收购一事询问了维维股份董秘,董秘表示:没有影的事,不要道听途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媛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