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市场影响

食品饮料股集体飙升 谁是下一个汇源果汁?

   昨日,受可口可乐计划收购汇源果汁影响,国内食品饮料股出现了逆势暴涨。其中,维维股份深深宝A联袂涨停,板块中大部分个股均于早盘便出现了逆势翻红。分析人士指出,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显示了内地知名民族饮料品牌的股价被严重低估,在享受型消费升温的背景下,食品酿酒股或成为股市下一个“避风港”。

  谁是下一个汇源

  可口可乐以总代价196.47亿港元,每股12.2元的高价全面收购汇源果汁,这使得9月3日汇源果汁港股复牌飙升164%。而A股市场也于昨日迅速将目光聚焦在内地食品饮料股上,各路资金纷纷踏足饮料类股,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手中的股票成为下一个汇源果汁。

  昨日A股开盘,各路炒手便首先将目光投向维维股份,早盘集合竞价以24474手成交直接开在了4.68元的涨停价上,同时开盘时封单也多达143333手。如果猜测谁将成为下一个汇源果汁,作为中国豆奶行业第一品牌的维维股份可谓是最大的“候选人”。中天证券分析师刘响义认为,维维集团30多个生产基地横跨全国,拥有100多条现代化饮料食品生产线,规模不逊于汇源果汁。况且,维维集团和外资股东大冢(中国)用现金认购的增发价都要6.99元,但昨日涨停后的维维股份报价才4.68元。即使在股市疲弱时期,该公司涌现的巨大商机同样也吸引资金的关注。

  除了维维集团外,深深宝A昨日的涨停也引发了不少市场的猜想。与豆奶龙头维维股份一样,深圳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茶及天然植物提取为核心产业发展方向,都是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饮料制造企业,并且已经成功进入了日本、韩国及香港等市场。而昨日同样大涨的三元股份承德露露等饮料股,同样具备无限商机,内地知名民族饮料品牌的估值长期以来被国内投资者所低估,无论哪一家饮料类上市公司都有可能被国际巨头所看中,成为下一个汇源果汁。

  消费类股或成避风港

  然而,前期基金重仓的食品酿酒类股也曾一度出现了估值下移,市场也对宏观经济因素对消费品市场的影响感到不确定,因为收购题材影响而暴涨的饮料股是否会在炒作之后继续下行之旅呢?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文招认为,“在周期类行业一一见顶下跌后,消费类股票出现补跌也是理所当然。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行业的防御价值完全消失,尤其是在下一轮经济周期复苏信号出现之前。”陈文招进一步指出,消费支出有其自然规律,在经济周期繁荣和资产价格上升的过程中,居民对于收入弹性较高的消费品支出会比收入弹性较低的以更快的速度增长。相反,当经济周期回落和财富效应消失时,居民在收入弹性较低的必须消费品方面的支出受影响最小。由此可见,食品、衣着、医药等行业在补跌之后可能仍然是防御阶段的最终选择。

  由于目前股市反转信号仍然未现,怎样找到股市暴风雨中的“避风港”变成了股民最为关心的热点。陈文招建议投资者当前可以从3点来考虑选股:其一,经济复苏信号出现前,防御策略不会结束,建议关注补跌后的食品饮料、衣着、医药等收入弹性低、抗周期性强的必需消费品;其二,经济周期进入衰退阶段后,财政政策放松只是时间问题,与政府公共支出有关的铁路建设、电网改造等基础设施投资行业,以及受益的建筑、电网设备、铁路设备等行业值得注意;其三,PPI见顶回落是成本压力缓解的过程,利润向下游制造业集中,金属制品、机械等行业因成本压力缓解可能成为制造业中的次优选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