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淘宝合并阿里妈妈马云做减法打造“大淘宝”

  阿里巴巴集团昨天宣布旗下两子公司淘宝与阿里妈妈合并,新公司将采用“淘宝”品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大淘宝战略”的第一步。

  正望咨询首席分析师吕伯望认为,马云此次战略调整肯定不是考虑竞争格局,而是为三五年后淘宝上市作准备。

  不久前,马云刚刚宣布要在未来5年内向淘宝网投入20亿元,完善淘宝的各项服务以及市场领先地位,而根据淘宝网昨天公布的消息,仅靠广告一项收入,淘宝网已实现当月收支平衡。

  阿里妈妈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第7家子公司,此次整合也意味着,阿里妈妈这家成立仅一年多的“广告领域的淘宝”将退出历史舞台。而在新的大淘宝战略中,淘宝的商户可以借助阿里妈妈的40多万网站资源,将广告拓展到外部,提高商户的体验满意度以及收入。

  淘宝与阿里妈妈合并后,淘宝总裁陆兆禧留任新公司总裁,阿里妈妈总经理吴泳铭出任淘宝高管,具体职务未定。马云表示,此次调整能发挥两个团队的整合优势,比如通过阿里妈妈目前覆盖的流量给淘宝卖家提供网络推广服务,在解决淘宝商家推广瓶颈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巨大商机。

  “此次合并,会对百度的电子商务战略造成很大冲击。”吕伯望认为,由于三分之二的卖场在淘宝,卖家再选择通过淘宝的阿里妈妈对外做广告,会使淘宝在卖家中的地位更为稳固,减小卖家到百度投放广告的力度。

  内部人士透露:淘宝网和阿里妈妈整合后,会推出大量为淘宝卖家度身定制的推广方式,将使得网店的投放广告更具有针对性,而同时也会有更多的网民通过阿里妈妈进入淘宝。

  不久前,马云提出了经济“寒冬论”,应对经济调整给电子商务产业带来的挑战。

  此前,百度也与和讯网达成合作,被外界认为是收缩战线。

  在整个电子商务产业链中,阿里巴巴集团已布局了7家子公司,在淘宝与阿里妈妈合并之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雅虎与口碑网已合并成立了“雅虎口碑”,打造为生活服务平台。

  吕伯望告诉记者,阿里巴巴的两次合并,更确立了其在产业寒冬中做好主营业务的决心,确立了B2B、淘宝的B2C和C2C,以及雅虎口碑的生活服务等不同方向,使阿里巴巴针对不同人群提供服务的能力变得更强。另外,支付宝和阿里软件则作为两大服务平台不会被合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马云 | 吕伯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