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TOM在线CEO王雷雷离职

  今年可算是TOM集团(02383.HK)的多事之秋。

  昨日,TOM集团发布公告称,王雷雷因个人事业发展的原因,已辞去该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TOM在线CEO兼董事及唐码易趣中国控股(英属维尔京)公司董事职务,自昨日起生效。

  “TOM集团仍然将继续发展互联网业务。”TOM集团有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王雷雷负责的TOM在线和易趣两个公司的各个事业部都有相关主管,而这些主管也将直接向集团汇报工作,因此,TOM在线和易趣仍然还会正常运作。这意味着,TOM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杨国猛将亲自操刀TOM的互联网业务。

  不过,在TOM集团任职超过8年的王雷雷突然去职应该还是让TOM集团上下有些措手不及,TOM集团方面对王雷雷离职的真正原因和谁来接任等问题,三缄其口。

  然而,就在10多天前,在TOM集团任职超过5年的汤美娟(3月辞任CEO一职,但仍作为非执行董事留在TOM集团)也因“照顾家庭原因”辞去非执行董事职务。

  8月18日,TOM集团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今年1~6月TOM集团收入达到13.32亿港元,相比去年上半年的13.47亿港元收入减少1.1%,净利润亏损5.47亿港元,相比去年上半年的8495.2万港元的亏损,大幅增长。但亏损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就第一代移动通信产品和服务的若干业务作出了4.7203亿港元的无形资产减值所造成的,在现阶段和未来都不会构成现金开支。

  当时,TOM集团董事会主席陆法兰表示,内地电信业重组正在进行,预期电信市场将出现新的增长领域。基于此,TOM集团已经开发出多项有市场潜力的无线业务新产品。

  “未来TOM集团会结合无线及互联网服务,提供一站式用户体验,消费者可以用手机直接使用TOM的互联网应用。”陆法兰透露,TOM集团已经与电视运营商Joost组建联营公司,结合公司互联网和无线业务的资源,创造出新颖的内容和广告方案。

  显然,TOM集团已经将扭亏希望寄托在即将来到的移动互联网浪潮上。TOM在线老将王雷雷离职,挑这个重担的任务自然落到拥有互联网经验的杨国猛身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雷雷 | 陆法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