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沈阳欲建全国最大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

   ⊙本报记者 陈其珏

  沈阳市政府9月4日宣布,包括中复连众、汉锋太阳能光伏板、华创等在内的一批新能源装备生产企业日前已落户该市铁西区,为当地打造全国最大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奠定基础。

  根据国家能源战略,沈阳铁西区正在重点发展以风能和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装备,并引进了多家大型新能源装备企业。

在此基础上,当地拟打造全国最大的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到2012年有望实现产值100亿元。

  在风电装备方面,沈阳铁西区依托沈阳工业大学风能研究所及远大集团、华创风能,根据当前风电机组的主流和发展趋势,正在重点发展1.5MW风力发电机组,实现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的产业化。9月3日,来自上海和浙江的两家风力发电设备生产企业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达成了投资意向,将在该区投资建设风力发电设备项目。

  在核电装备方面,当地依托国家核电站建设工程,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基础上,掌握第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核Ⅰ级的主泵、阀设计技术,加快百万千瓦核泵试验研发基地建设,实现核电设备开发自主化、制造标准化、系列化和规模化。

  在太阳能装备方面,该区借助高校院所技术优势,利用风险投资,以太阳能行业下游产品为重点,开发利用太阳能的绿色环保型产品,重点生产太阳能光伏板、太阳能照明系统、太阳能电池、太阳能交通灯等产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