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国电信确定CDMA业务架构 将在31省设分公司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市场传出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已经出台了在全业务运营格局下新的组织架构和业务架构。按照新的组织架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母公司)将在31省新设“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天翼网络分公司”,委托股份公司各省分公司代管和租赁使用CDMA网络。

  目前中国电信股份公司(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并未包括北方9省和西藏。但最新消息称,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将在西藏和北方9省设立各级分公司,经营移动业务。集团公司西藏和北方9省各级分公司与股份公司西藏和北方9省各级分公司分别运营固网业务和移动业务,相互之间的收入、成本等应按规范进行分摊和核算,保证关联交易的合规。

  知情人士透露,股份公司适时收购集团公司业务,以实现在同一区划内由一个企业实体经营电信业务。

  中国电信集团相关人士透露,由于工商注册等原因,各省天翼公司的成立时间不一,按计划应该在8月底前全部成立,但目前尚有一些地区未成立,预料在9月可以完成全部组建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为推动移动业务的发展,中国电信将成立包括个人客户事业部,移动建设部,无线网络优化中心,移动终端公司在内的四大移动业务二级部门。这四大二级业务部门中,移动终端公司由股份公司投资,在各地根据需要设立分子机构。而移动建设部和无线网络优化部只会在南方省区公司设立,北方9省采用全业务融合的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体制。前述内部人士解释,就中国电信在北方地区的移动业务和固网业务的状况来说,更适合采用全业务的方式进行网络建设维护。

  之前曾有报道称,中国电信2008年移动网络投资293亿元,分别由天翼、上市、非上市公司承担。其中天翼公司出资212亿元,建设移动核心网;上市公司投资61亿元,用于基础网络配套;非上市公司投资20亿元,用于北方9省和西藏的基础网络配套,以及北方9省和西藏的IT支持系统扩容改造。

  中国电信董事长兼CEO王晓初在周一还首度公布了C网未来的营销战略:希望集团在三年内把CDMA用户数,由目前约4300万增至1亿户,C网手机还可与家庭固话、小灵通、宽带捆绑缴费,让家庭成员间的沟通更便捷。届时其在中国的移动通信市场占有率将达15%。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