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股改进入实质阶段 农行强化风险管控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加强对基金、信托理财以及信用卡等金融产品的风险控制,并在山西、上海等地设立了9个风险监测点,重点监测指定行业和客户群的风险。

  农行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风控措施对于股改进入到实质阶段的农业银行来说意义重大。

  各风险监测联系点可选取一定量有代表性的重点客户进行持续跟踪分析,反映整个行业或客户群的发展变化趋势,为总行准确把握风险动向、制定或调整相应风险管理政策提供支持。

  农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宋先平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主要关注出口外向型企业、中小企业等客户群和房地产、钢铁、纺织、煤炭等行业的风险。

  对于基金风险,农行日前在全行展开基金客户风险测评工作,主要由基金代销机构对办理基金业务的个人客户进行风险测评并建立数据系统,对于未做过风险测评的个人客户拒绝进行基金交易。

  为控制今年以来发行日渐增多的信托理财产品的风险,农行制定了《信托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划分标准》和《信托理财产品信息披露方案》,初步设定了信托理财产品低、中、高三个风险等级的评测原则,并就信息披露频率,信息来源与核定以及信息披露的过程、渠道作出详细规定。

  针对信用卡非法套现活跃引发的风险,农行从信用额度、特约商户、持卡人以及用卡过程等方面加强管理,并进一步规范了信用卡违规套现处理程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