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深圳特区报列亚洲传媒11强

  2008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

  深圳特区报列

  亚洲传媒11强

  在总榜单中排名第176位,在中国传媒中居第6位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世界企业家》杂志发布的2008年度《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今日揭晓,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三次对亚洲品牌进行评估,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香港汇丰银行、日本丰田和中国移动名列前三。

其中,深圳特区报蝉联亚洲品牌500强,在总榜单中排名第176位,比去年的179位提升3位,在亚洲传媒中位居第11位,在中国传媒中位居第6位。

  深圳特区报创刊26年来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一直站在时代的前列,引领时代潮流,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读者,在广大读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近年来,深圳特区报在创立品牌及品牌管理、品牌宣传方面下大功夫,明确提出了“办全国有影响的大报,办全国最好看的党报,办全国两个效益最好的机关报”的理念,影响力辐射国内外。此次深圳特区报在中国媒体中位居第6位,成为入选的为数不多的地方党报之一,是对深圳特区报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肯定。

  

  这次《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仍然是品牌影响力,而没有测评品牌价值。2007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周刊联合发布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深圳特区报品牌价值42.65亿元,居147位。而今年6月,深圳特区报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位列第147位,品牌价值提升至48.87亿元。

  世界品牌实验室表示,《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品牌影响力包括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价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

  此次亚洲品牌500强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其中日本有210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一,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2.00%;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182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36.40%,位居第二,其中中国内地品牌有99个入选,香港和台湾分别有51和31个入选,澳门有1个入选;位居第三的是韩国,入选37个品牌;新加坡和印度也分别有25和23个品牌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预测,到2025年,中国企业品牌竞争力将超过日本。

  记者看到,从此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的品牌看,共涉及33个行业,金融、传媒、电子电器、通信电子、机械、汽车和食品饮料等行业仍占较大份额。其中入榜前三名的行业为金融业69个,占13.80%;传媒业46个,占9.20%;电子电器业29个,占5.80%。第四到第十名行业分别是:通信电子27个、机械25个、汽车和食品饮料均为24个、零售业21个、信息技术19个、化工18个。

  传媒今年在行业榜中,由去年行业榜单的第三名跃居第二名,说明当今的时代是信息经济时代,信息经济的发展推动着传递信息的传媒产业的迅速发展。记者在榜单看到,今年共有46个传媒品牌入选,比去年增加4个。其中,中国内地传媒品牌占据18席,比去年增加1席,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等。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附属于知名的商业媒体机构世界经理人集团,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其独创的评估方法“品牌附加值工具箱”得到企业界和金融界普遍认可。《亚洲品牌500强》从200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今年,世界品牌实验室专家团成员、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教授将出席于9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企业家高峰会”并给获奖的亚洲品牌颁奖。

  传 媒 国家/地区

  传媒业 500强

  排 名 排 名

  1 5 中央电视台 中国

  2 55 读卖新闻 日本

  3 70 朝日新闻 日本

  4 78 每日新闻 日本

  5 81 人民日报 中国

  6 118 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

  7 120 电 通 日本

  8 145 参考消息 中国

  9 167 广州日报 中国

  10 169 南方周末 中国

  11 176 深圳特区报 中国

  12 185 羊城晚报 中国

  13 189 扬子晚报 中国

  14 206 产经新闻 日本

  15 210 南方都市报 中国

  16 212 新民晚报 中国

  17 218 NHK 日本

  18 221 读 者 中国

  19 222 无线电视台 中国香港

  20 225 凤凰卫视 中国香港

  21 234 南方日报 中国

  22 238 半 月 谈 中国

  23 243 钱江晚报 中国

  24 252 印度时报 印度

  25 271 香港信报 中国香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