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高位油价制约全球经济 欧佩克将继续高速产油

   据彭博社9月5日报道 由于109美元一桶的高位油价持续制约全球经济增长,占全球原油供应量40%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很可能将继续保持以一个高速生产原油。

  欧佩克的13个成员国将于本月9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而据相关能源分析师预计,他们将在会上拒绝其成员国委内瑞拉及伊朗提出的削减原油产量的提议。

东方汇理银行驻伦敦的能源部主管Mike Wittner表示:“欧佩克成员国不希望油价因减产而攀升,但也不希望库存增多,因此可以确信他们不可能提高产量。由此可见,OPEC不会才去正是行动。”

  今年7月11日,油价曾达到破记录的每桶147.27美元,而到目前,原油价格已下跌26%,达每桶109美元,不过这也大大制约经济发展,全球经济放缓。但同时由于美元兑欧元汇率结束了长达三年的下滑趋势,而美国墨西哥湾(GulfofMexico)的钻油平台不再受飓风古斯塔夫(Gustav)的威胁,因此OPEC预计09年原油需求量将上升1%,其强劲势头将有所缓解,为七年来最低增速。

  高位油价曾一度刺激欧洲通胀率升至4%的高点,并导致欧洲地区经济出现衰退,这也是自欧元开始流通以来首次出现的经济缩水。与此同时,美国石油需求量也连续19个星期出现下滑,目前美国燃油价格约为3.7美元一加仑。瑞士银行(UBS AG)已将其对明年全球增速的预测调降至2.9%,因为它认为目前世界经济正在即将衰退的边缘附近徘徊。同时它们也将2.5%作为经济进入衰退期的一个衡量指标。

  截止伦敦时间下午1:38,纽约商品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的原油10月交割价增高35美分,为109.70美元一桶。而昨日的原油成交价为109.35美元一桶,为自4月8日以来的最低成交价格。

  据彭博社预计,OPEC受配额限制的成员国8月份里每天的原油产量比配额限制多出59.2万桶,该组织的官方配额限制为每天生产2967.3万桶。在其13个成员国中,伊拉克并不受配额限制。在余下的12个受配额限制的成员国中,除沙特以外,其余11个成员国的曾陈部分基本相当于尼日利亚、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减产部分,以满足市场需求。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首席能源经济学家Adam Sieminski表示,OPEC在保持配额不变的同时,有可能会减少产量而非似上月那样大批量地增产,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原油库存膨胀。他说道:“若油价上涨,OPEC将维持当前产量,倘若油价下跌,他们则可能会相应削减一些原油产出。”

  据驻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表示,不包括政府储备在内的石油储备量也已足够维持54天的市场需求。其执行理事Nobuo Tanaka今日在布鲁塞尔接受采访时表示,OPEC将维持现有石油产量,并成近期油价的持续下滑正好反映出经济发展正在放缓的趋势。法国巴黎银行的资深原油分析师Harry Tchilinguirian也表示:“若原油库存已经开始膨胀,那我们就可以看到OPEC面临越来越多来自内部的减产压力。”

  作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的沙特,6月份和7月份每天增产50万桶,以帮助控制油价持续攀升。而作为OPEC第二大和第三大石油生产国的委内瑞拉和伊朗则希望通过减少产量以确保油价下跌,低于100美元一桶。伊朗驻OPEC代表Mohammad Ali Khatibi曾于9月1日在德黑兰接受一次电话采访时表示:“重启配额制并不一定就意味着减产,而只是回归到早先我们对石油产量所作出的规定和承诺而已。虽然结果上看是会削减掉一些产量,不过这与在通常意义上的减产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也表示略高于每桶100美元的油价是比较适中的。尼日利亚石油部长Odein Ajumogobia及厄瓜多尔石油部长Galo Chiriboga也曾相继表示OPEC将维持现有石油产出量。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博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