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胡晓炼:改进外汇管理 防范国际热钱冲击

  ■ 本报记者 李画 发自北京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在9月1日阿根廷央行货币与银行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央行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运用灵活,富有成效。

  胡晓炼指出,2008年以来,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在高位上适度回调。投资、消费、出口增长相对均衡,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有所增强,但是当前通货膨胀的压力依然巨大。全球性通货膨胀使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压力更甚,宏观经济不稳定性上升。次贷危机的爆发与蔓延,美国经济的下行影响中国的出口。美元的持续走软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不断攀升,使中国面临较大的输入型通胀压力。同时,美联储连续降息、美元的持续贬值和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使得国际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增大。

  胡晓炼说,上半年,央行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灵活进行金融调控,主要包括,运用存款准备金率冻结流动性;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加强“窗口指导”和信贷政策引导;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稳步推进金融企业改革,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另外,胡晓炼还指出,中国综合运用财政、货币等多种政策措施实施宏观调控,形成了宏观调控的“组合拳”,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主要表现在,积极改善生产和供给,缓解重要商品供求矛盾;适时、稳步推进油、电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防范国际投机热钱对中国经济的冲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晓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