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C网手机招标深企夺取五成份额

  C网手机招标深企夺取五成份额

  国内厂商获得500万部手机逾7成份额,中兴、华为、酷派更是在四强中占据三席

  目前电信正在接管联通的CDMA网络设备,正在搭建包括计费、结算、支撑平台等CDMA网络系统。

  中国电信500万部CDMA手机招标结果广受关注,社会上流传着多种说法,电信方面一直未公开回应。不过昨天记者从多家厂商和电信内部人士处获得确切消息:此次招标共有30多家手机厂商中标,中电信已正式通知各中标厂商,其中“深圳军团”集体发力取得逾5成份额,中兴、华为、酷派在中标厂商“四强”中占据三席,酷派更是在高端机型招标中接近全胜,而天宇、金立、杰普林等CDMA手机新军亦有9款手机中标。

  深圳军团整体表现抢眼

  中国电信今年7月启动CDMA手机招标,采购规模达500万部,为即将开展的C网运营做好准备。电信内部人士透露,中标的厂商共有30多家,电信已分别向企业发出了正式通知。其中,中标份额“四强”依次为三星、中兴、华为、酷派。更具体的消息是,三星中标100万部,中兴通讯中标90万部,华为中标80余万部,宇龙酷派中标70万部。

  据了解,深圳新老手机厂商总计中标超过270万台CDMA手机,获得此次招标逾5成份额。中兴、华为、酷派等老牌厂商表现抢眼,深圳众多CDMA手机新军也积极参与、表现不俗。天宇、金立、康佳、杰普林等深圳厂商分别有5款、3款、2款、1款手机中标,其中天宇获得30万台采购份额。深圳新军此次纷纷打出技术牌,天宇、金立的手机均同时采用威盛和联发科的芯片,具备双网双待功能,杰普林手机则内置CMMB数字电视功能。

  而外资手机厂商中除三星外,LG、诺基亚、摩托罗拉等传统巨头,中标份额均远不及国内厂商。专家分析,国产手机与外资品牌的比拼已从TD手机招标延伸至CDMA领域,此次招标国内厂商占据逾7成份额,深圳军团成为国产阵营的主力军。

  高端市场酷派大举获胜

  以双模双待机著称的宇龙酷派在高端领域大举获胜,参与竞标的5款机型全部中标,拿下此次招标大部分高端份额。中标的酷派N68、D18、D08、2318、2718等5款手机均是中高端机型,其中N68为超高端双网双待机,是酷派即将推出的旗舰机型,也是CDMA阵营中最高端的智能双待手机。

  从招标数量看,酷派D08获得20万台采购份额,是表现最抢眼的单一机型。此次招标中,双模双待机型竞争尤为激烈。专家分析,联通时代的CDMA网,CDMA\GSM双模双待机成为抢占高端市场的“利器”,电信收购C网预计也将延续这一策略,宇龙酷派、中兴通讯凭借技术积累和创新优势取得佳绩,展现出国内厂商在技术和品牌方面的竞争力不断增强。

  据统计,中国联通2006年共订制约800万部CDMA手机,去年订制约1008万部。专家指出,中电信收购C网后,计划3年达到1亿用户,首批订制500万部手机仍远远不够,未来CDMA手机市场的“蛋糕”将更大。国内厂商依靠核心技术在中高端市场长袖善舞,有望改变国外品牌垄断国内手机高端市场的格局。

  电信C网有望11月放号

  业内机构“三电咨询”发布报告透露,此次招标的70余款手机本月内将开始陆续供货,500万台手机以中低端为主,其中还有不少为超低端手机,价格最低的仅200元左右,折射出中电信尽快扩张C网用户规模的强烈愿望。

  电信内部人士透露,电信C网设备招标结果近期也将公布。目前电信正在接管联通的CDMA网络设备,正在搭建包括计费、结算、支撑平台等CDMA网络系统,电信将不会成立专门的C网运营部门,而是在现有业务结构内消化分工,充分发挥固网与移动网络融合的优势,以全新角度切入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

  深圳市民最快11月使用电信C网服务。据了解,电信C网有望在11月开始放号,各中标厂商已接到中电信通知要求,必须及时供货,500万部集采手机全面预装有关品牌标识和用户界面。

  中电信目前拥有5000多万小灵通用户,电信重组启动后,电信计划促进30%小灵通用户先行转网CDMA。业界预计,加上联通已有的C网用户,中电信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将C网用户总数增至6000万左右。深圳的市话通用户目前约有80万户,转为C网的终端补贴、号码转移等问题尚在研究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