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高端家具西安销售势头好

  8月28日,主营高端家居的美克美家落户西安;近日,中联家居卖场高端家具中心凡尔赛宫已经开业;中天新世纪家居广场升级在即;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卖场带来大量高端家居品牌;与此同时大明宫建材家居城高端产品的销量也屡创佳绩。

种种迹象表明,与前几年相比,西安高端家具的销售渐入佳境……

  ■西安市场潜力非常大

  “与前几年相比,消费者的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审美观也在发生着变化,与国际接轨,与时尚前沿同步,这成了很多消费者新的消费观,人们不仅仅满足于实用和美观,对生活品位要求也在与日俱增,在这种情况下,高端家具消费有很大的潜力。”中天新世纪家居广场副总经理盛春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

  与此同时,从红星美凯龙、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居然之家等卖场反馈的信息表明,近几年,高端家居产品的销售一直处于上升的态势。正阳?名家、美克美家等负责人均表示:把美观实用的实景体验式消费模式引进,必将会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受,这也会刺激消费者购买高端产品的欲望。

  ■高端家具要有文化内涵

  高端家居产品是什么?高端家居产品引领的是一种潮流,带给人们的是一种高品位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价格上的高。业内人士认为,高端产品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奢侈品,而是符合人们生活品位的奢适品。

  居然之家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高端产品,消费者不仅需要顶级的消费环境,同时还需要一个与之配套的文化氛围,也就是说,高品质的家居产品不仅要满足消费者对产品本身的需求,品牌服务也要走在前面,产品必须有一定的文化内涵。比如中国的红木家具,无论是手工艺还是产品设计,无不凝结了厚重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劳动人民的智慧。如今,红木家具在继承传统历史的基础上,结合新的工艺和时代特征,进行了合理的创新,再加上名贵的木材,已经成为公认的高端家具。

  ■高端产品抗模仿能力强

  新产品研发难度高,但却极易被仿制,这几乎是所有高端家居产品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美克美家投资集团公司总裁寇卫平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不怕模仿,因为他们只能仿得了款式,却仿不了品牌!高端家居产品要吸引客户必须借用强大的零售经验和高质量服务体系,为客户带去全新的家居理念。服务更应该从每个细节做起,比如配色、款式搭配、位置摆放、饰品搭配等,都会替客户考虑到,要做到卖给客户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是一种生活方式。”

  对于高端品牌在西安的发展,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市场潜力巨大,但风险也较大。正阳?名家总经理葛军称:“能否顺利将高端品牌移植进西安,是很多经销商极其关心的问题,除了选择已经有成熟经营模式的产品外,还要结合本地市场,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包装,最终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对销售者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