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郁亮:万科三招应对房地产调整期

   08公司债今日发行,两品种票面利率均按询价区间下限确定

  证券时报记者 牛 溪

  本报讯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万科2008年公司债券发行网络路演上,公司总裁郁亮表示, 安全渡过调整期对万科来说不是问题,但安全只是一个底线,万科应该给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即把调整作为进一步自我完善的契机和动力,提升万科竞争能力,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此前网上曾流传郁亮致内部员工信,其中提到“即使出现最严峻的局面,万科的安全性依然有保障”。对于此言的依据,郁亮认为,信心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万科是最早对行业会出现调整做出判断的,也是最早采取应对措施的;其次,万科目前持有超过150亿的现金,再加上本次59亿公司债的发行,公司拥有充裕的现金,足以保证经营的安全。

  郁亮说,行业调整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但也有确定的规律,不确定性并不影响企业做出有效的判断和行动。面对调整期,万科将把握三个基本要点:首先,确保即使出现最严峻的局面,万科的经营安全性仍然有保障;其次,尽可能抓住市场变化带来的机会;再次,在调整期内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便在市场回暖后体现这一能力上的优势。

  万科一贯稳健的经营策略再次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本次发行的08公司债不仅获得迄今为止业内最高的信用评级,也受到投资者热捧。据承销商中信证券介绍,有担保品种已于9月3日下午完成簿记建档、申购配售工作,由于近期市场对宏观经济走势的预期及股市波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该品种的申购情况乐观;9月4日为无担保品种的网下询价申购,预计发行情况也很好。两品种票面利率均按询价区间下限确定。

  万科表示,债券发行后将及时办理上市交易的有关手续,预计从发行结束日起七天内,两种债券均可同时上市。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