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央行未否认收购英国电力公司

  针对央行收购英国电力公司(DraxGroupPlc)0.7%的股权一事,央行相关人士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以“消息非央行发布”予以回应。8月以来,央行两次均以“不否认,不承认”的方式回应发生与其相关的收购传言。

  传言的兴起并非空穴来风。本周,英国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多次向境内媒体表示,中国央行斥资约1800万英镑,收购该公司0.7%股权,从接洽到完成收购历时一年。而大约10多天前,英国《金融时报》也报道出“中国央行购入了英国保险巨头保诚集团1%股份”的消息,类似的收购地点及“小手笔”的股权投资方式增加了消息的可信度。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收购英国电力公司的行为很可能是央行下属的投资机构所为。根据相关法规,央行并不具备直接对外投资的功能,但这并不妨碍其履行管理和经营外汇储备的职责。目前我国的外汇储备有70%以上都是美元资产。采取股权投资方式将外储投向于一家实体企业,既可将投资风险降至最低,又可实现外储结构多元化。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央行此次参股英国电力公司很可能是通过一家名为“华安投资”的投资公司完成。记者获悉,华安投资与央行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其99.99%的股份均为央行管理的外汇局所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