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后奥运经济

“后奥运”北京楼市成交量平淡

  “后奥运”北京楼市成交量平淡

  业内人士认为明年北京楼市可能会有更大调整

  □本报记者 韩晓东 北京报道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上周北京期房网上签约2288套,共237293平方米;期房网上认购628套,日均90套,成交量方面依然平淡。

  专家认为,在供应量同比锐减、买卖双方继续僵持博弈的情况下,今年的“金九银十”成色将要大打折扣。

  价格继续僵持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8月25日至31日,北京期房网上签约2126套,日均成交304套,环比增长172.5%,同比下降41.9%;期房网上认购628套,日均成交90套,环比下降51.0%,同比下降74.1%。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奥运因素影响,上周期房签约量出现环比回升,但也仅仅回复到今年6、7月份的平均水平;网上认购量的下滑则说明,成交量提振的基础依然脆弱。

  价格方面则并未出现明显松动。从记者近日走访楼盘的情况看,大多数项目价格依然维持在高位,有的还在逆势上涨。如位于南二环的某楼盘,7月末首度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8500元,9月即将推出位置相近的二期,均价将涨至每平方米19000元以上。另一楼盘也由于销售形势良好而涨价,但长期保持的一次性付款94折等优惠活动仍在持续。

  亚豪房地产服务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共有23个新盘入市,总均价为每平方米13584元;与7月的13051元相比较,环比上涨4.1%。

  但同时应看到,京城楼盘普遍采用的打折促销手段并未体现在均价统计中。如位于西南三环的某楼盘,推出均价为每平方米12500元的特价房,大大低于每平方米15000元的均价,在售楼处现场引来不少人关注。还有不少项目对团购采取优惠措施。北京虽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团购队伍,但不少楼盘表示,对3-5套以上的团购行为可给予折扣优惠,优惠幅度有的可达9折。

  难现“金九”旺销

  据焦点房地产网统计,9月份,北京将有37个楼盘入市,其中新盘占4成。与8月份相比,推盘量虽然有所提升,但与去年同期的76个,前年的59个相比,回落明显。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住宅供应量减少不仅体现在楼盘数量上,还体现在规模上。今年单个项目放量面积明显减少,不少项目只有数千平方米,采取试探性的放量,根据销售形势进行价格后续调整,以往动辄同时推出上千套的情形已很罕见。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原定于上半年开盘的楼盘,由于种种原因推迟到奥运后开盘。9月份以后,这些楼盘将陆续确定开盘时间并入市,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供应量。

  一位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金九银十”已不抱太大希望。他说:“开发商已经减少了推盘量,即便如此,销售形势依然严峻。这种形势不是短期季节刺激就能改变的。”

  这位开发商还认为,今年房地产业信贷好转的可能性很小。虽然目前信贷政策有所微调,但房地产并不在信贷倾斜的领域。日前,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的通知要求,严格开展建设项目贷款管理和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

  郭毅认为,目前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理已经形成,短期内发生转变的可能性很小。明年北京楼市可能会有更大的调整。至于何时楼市回暖,则要结合宏观经济重新进入上行周期,以及信贷环境好转等因素考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