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公司债按询价下限确定

  万科公司债按询价下限确定有担保品种利率为5.50%,无担保品种利率为7.00%。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今日发布的万科公司债券票面利率公告显示,由于网下机构投资者认购踊跃,本期债券有担保品种和无担保品种的票面利率最终均按询价区间的下限确定,其中有担保品种利率为5.50%,无担保品种利率为7.00%。

无担保品种网上对社会公众投资者预设发行规模为3.75亿元,无担保品种确定超额增发14亿元,超额增发部分对网下机构投资者配售。

  万科方面表示,债券发行后将及时办理上市交易的有关手续,预计从发行结束日起七天内,两种债券均可同时上市。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万科2008年公司债券发行网络路演上,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市场调整在万科的预料中,安全度过调整期对万科来说不是问题,但安全只是一个底线,万科应该给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万科会把行业调整作为万科进一步自我完善的契机和动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不久前,一封名为万科总裁郁亮致内部员工信的邮件在网上流传,针对信中所提到的“即使出现最严峻的局面,万科的安全性依然有保障”的说法,有投资者在路演期间向郁亮询问这一说法的依据。郁亮对此表示,万科的信心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万科是最早对行业会出现调整做出判断的,也是最早采取应对措施的;其次,万科目前持有超过150亿的现金,再加上本次59亿公司债的发行,公司拥有充裕的现金,足以保证经营的安全。

  郁亮说,行业调整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但也有确定的规律,不确定性并不影响企业做出有效的判断和行动,在调整期内万科将把握三个基本要点:首先,确保即使出现最严峻的局面,万科的经营安全性仍然有保障;其次,尽可能抓住市场变化带来的机会;再次,在调整期内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便在市场回暖后体现这一能力上的优势。

  万科一贯稳健的经营策略再次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万科不仅获得迄今为止业内最高的信用评级,投资者对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也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在昨天的路演上,承销商中信证券表示,截至目前万科公司债券的进展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