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曼哈顿房价出现倒退 美国楼市最后一座堡垒失守

  曼哈顿房地产市场初露疲态

  尽管美国房地产的不景气在过去3年不断加剧,但曼哈顿房地产市场似乎没有受到影响。与全国其他地区房价崩溃不同,该地区房价继续猛涨,销售直线上升,新公寓楼项目总有若干竞标者。很长一段时间,曼哈顿的房地产都以本身特有的形式在运转。
但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座最后的堡垒可能也将倒塌

  众多迹象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最后的一处堡垒,奢侈地产市场的根据地??曼哈顿房地产即将倒塌。MillerSamuel的数据显示,曼哈顿第二季度房价不仅发生停滞,甚至还出现了倒退。上季度曼哈顿的平均售价下跌至170万美元,比第一季度下跌3%。海滩住房的降价幅度甚至更大,其售价中值从去年的82.5万美元降至73.5万美元,降幅达11%。

  富豪区的冬天意外到来

  纽约最大的房地产集团CorcoranGroup的首席执行官帕梅拉?莱曼表示:“两年前,你随便搬一些砖块放在厨房和浴室里定一个价,都会引发一场竞价战争。现在购买者却感觉,今天想要的房子,明天就有可能会跌价。”

  Corcoran表示,其在传统上最热的房地产季,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大幅下挫38%,创5年新低。此外,海滩住房的成交量连续第四年遭受打击。第二季度仅出售了576套,与去年相比下降了29%。

  分析师指出,与纽约市房产市场创纪录的2007年相比,目前房价下降幅度并不是很大。但考虑到第二季度销售通常会占到全年销售额相当大的部分,还致使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此时出现倒退不得不让人替美国住房市场捏了把汗。

  除了销量和价格下降,住宅在市场上停留的时间也更长了。纽约住宅房地产估价公司MillerSamuel报告称,从今年4月到6月,房地产登记待售的平均期限为135天,比去年同期延长了3周。莱曼表示:“我们可能正在经历一次周期??产品将被滞留于市场的周期。在这样的市场中,几乎没有犯错的空间。”

  金融界溃逃是罪魁祸首

  专家认为,华尔街投行纷纷逃离房地产市场是造成市场全面崩塌的罪魁祸首。如果没有华尔街财力的缓冲,美国其他地区经济放缓的压力早就开始影响曼哈顿了。

  据纽约州估计,次贷危机迫使并购活动及其他交易逐渐停止,造成多数投行举步维艰。金融业在过去的一年已经产生400亿美元以上的损失,从业人员奖金将减少21%,裁员数万人。这都迫使许多人离开了房产市场。低迷的金融业还影响到美国之外的豪宅市场。一家拥有全美和欧洲度假胜地高端住房使用权的俱乐部创始人表示,即便德州的石油吸引了大量住户,离开了“牢牢居于主导地位”的对冲基金经理,其在纽约的业务最近一直处于低迷。

  全美国目前只有最高级的高端住房成功维持住了自身价格??并且又上涨了一些。中央公园西路15号是花旗集团前董事长桑迪?威尔等人的住所,其A级公寓(最值得拥有的公寓)每易手一次,价格就上涨几十万美元。

  专家认为,这是由于来自欧洲、加拿大和中东的房地产投资者仍在曼哈顿活跃。这些投资者通常选择现金支付,而不需要抵押贷款融资。但仅仅依靠这些富有的外国人并不足以支撑整个市场,美国房地产市场未来并不乐观。

  当地房地产专家甚至认为,美国总统大选也为房地产市场增加了压力。房地产市场每隔4年会出现一次规律性的低迷,因为买家们要等待美国展示出其日后走向。“信贷危机和总统大选的共同影响将让这个秋天变得更加萧条,”Corcoran的资深副总裁罗比?布朗表示,“无论是巴拉克?奥巴马还是约翰?麦凯恩当选,没人喜欢变化。”(记者王小萱)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