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发改委叫停“煤制油”神华陕西项目搁浅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关于加强煤制油项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除神华集团煤直接液化项目和宁夏宁东煤间接液化项目外,“一律停止实施其他煤制油项目”。昨日,记者从与神华集团合作的南非沙索公司了解到,双方已决定暂缓在陕西榆林的间接煤制油项目。

这也是发改委下发通知后,首个宣布将被搁置的大型煤制油项目。

  8月底,据宁夏发改委能源处网站披露,经国家发改委报请国务院批准,除继续开展内蒙古鄂尔多斯的神华集团煤炭直接液化项目和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与南非沙索公司合作的宁东煤炭间接液化项目这两个示范项目外,一律停止实施其他煤制油项目。

  不过,国家发改委也要求,宁夏宁东煤间接液化项目需在认真进行可行性研究后按程序报批,未获批准前不得擅自开工。

  此前,根据沙索集团与神华集团的合作协议,双方计划投资兴建两个间接煤制油项目,分别位于陕西榆林和宁夏宁东煤化工基地,拟建规模均为360万吨,每个项目总投资额为50亿至70亿美元,沙索和神华各占50%股权。

  有研究报告显示,煤制油的盈亏平衡点是原油价格在45-50美元。但沙索中国区执行副总裁陈黎明否认了搁置陕西项目是由于近期煤炭价格上涨和国际油价回落,“这么大型的项目所用煤炭的价格并不是市场煤价,此外尽管目前国际油价有一定回落,但不可能回落到40美元的水平。”业内人士认为,煤炭价格的上涨,以及国内电煤供应紧张等,都是发改委严控煤制油项目的原因。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