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电视厂商打“功能牌”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商报讯(记者 )昨日,慧聪网、中国家电网等四大网站公布的“后奥运电视收视调查”显示,除了像奥运会、春节等这样大型的节日和体育赛事外,仅有19%的网友表示会经常与家人一起看电视。网友普遍希望下一代电视能够互动,成为一个聚合的平台。

而多家电视企业昨日表示,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正在投入大量资金,研发功能更多的电视。

  社会学家对本次调查结果分析认为,随着电视节目内容的丰富、家庭电视终端的增加及互联网的普及,个性化的收视必将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但同时也不可避免地让家庭成员们聚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因此才会有了网友发自内心的期望电视能有更多“把家人聚集在一起”的作用,像是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和一年一度的春节一样。

  昨日,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总经理韩青表示,互动将是电视未来发展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3C融合成趋势,电视将会成为一个聚合的平台,其互动性将会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在“青博会”上,已出现未来电视的雏形。如索尼、TCL、三星、夏普等厂商展出的前瞻性产品,已开始让电视从单一推送的模式转为双向,甚至多向的互动模式,越来越多的功能和应用被集成到了电视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