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韩国不太可能再陷金融危机 经济比10年前坚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3日排除了韩国再次陷入金融危机的可能性,指出与10年前相比,该国经济基本面更为坚固。

  IMF亚太区助理主管杰里?希夫当天在接受韩采访时指出,韩国在未来几个季度里可能会面临比较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但没有理由认为该国会再度爆发金融危机。

  韩国国务总理韩升洙当天早些时候也反驳了有关该国9月份会爆发金融危机的预测,认为这是“没有根据的谣言”。他指出,“政府中没人认为我们正在经历的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有任何相似之处”。1997年下半年,IMF曾对韩国提供了580亿美元资金支持,帮助其尽快摆脱当时的金融灾难。

  希夫坦言:“在全球经济减速以及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的背景下,韩国目前确实正面临着一系列挑战……但必须要强调的是,该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与1997年时大相径庭。”

  他指出,与10年前相比,韩国经济更具灵活性,基本面更加坚固。首先,韩国外汇储备充足,可有助于抵御外部冲击;另外,金融部门健康发展,不良贷款比例不到1%。而其金融监管情况也有显著改善。希夫还提及大大改善的韩国企业管理、具有灵活性的外汇体系以及中央银行有效的通胀目标管理。

  希夫建议韩国进一步改善商业环境,特别是提高中小企业的生产率,同时在“控制通胀”和“确保国内经济增长不过度减速”两方面加以平衡。

  相关新闻

  韩国经济面临轻微低迷

  韩国中央银行昨日发表报告称,未来一段时间韩国经济将面临轻微低迷状态。

  报告说,由于通货膨胀率处于高位,韩国国内消费和企业投资都会表现不佳,但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将使韩国出口保持适度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韩国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4.8%,是一年多来的最低增速。有分析人士预计,韩国经济有可能进入一个高通胀与低增长并存的时期。

  今年8月份,韩国通货膨胀率为5.7%,虽然低于7月份5.9%的10年来最高水平,但韩元对美元贬值使韩国进口产品价格上涨,加剧了通货膨胀压力。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为抑制通货膨胀,韩国央行有可能在下周再次上调利率。8月7日,韩国央行宣布将基本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使其升至5.25%。这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韩国央行首次提高利率。经过此次上调后,韩国基本利率已升至2001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